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城熱爆上水37度 空污嚴重


放大圖片

■昨日本港多區錄得攝氏34度或以上高溫。圖為3位市民齊撐傘。中新社圖片

15監察站14個錄得10+ 2013年設指數以來最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受強颱風「蘇迪羅」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港昨午多處氣溫上升至攝氏34度以上,空氣質素亦相當惡劣。截至下午5時,環保署在3個路邊監測站及11個一般監測站, 錄得10+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健康風險級別達到「嚴重」水平。環保署指出,自2013年設立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以來,昨日的空氣情況最差,首次有多達14個監察站同時錄得10+指數,亦是暫時最多監察站同時錄得10+指數的一天。

本港昨日大致天晴酷熱,吹輕微至和緩西北風,全港多區昨午錄得攝氏34度或以上高溫,上水更一度錄得37度高溫。環保署指出,本港昨日日間充沛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在區內迅速形成,因而令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同時,微風不利污染物擴散,特別在巿區部分地區及路邊,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了二氧化氮的形成。

僅塔門一個監測站未爆燈

昨日下午3時,全部15個監察站均錄得10或以上的空氣污染水平,其中12區均錄得「爆燈」10+指數,屬「嚴重」水平,當中包括中環、銅鑼灣、旺角、觀塘、葵涌及荃灣等。東區、沙田及大埔亦錄得10指數,屬空氣污染「甚高」級別。至下午4時,除塔門外,其餘14個監測站全部錄得10+指數,代表健康風險級別仍然維持於「嚴重」水平。

籲市民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

當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於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由於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因人而異,任何人士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另外,當健康風險級別處於「甚高」水平時,從事體力勞動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和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

根據天文台預測,本港今天部分時間仍有陽光及酷熱,而一股西南氣流會於下周為華南沿岸帶來驟雨;環保署預料空氣污染在該段期間前仍會維持於較高的水平。

相關新聞
樓價租金破頂 「上車」更似「夢」 (圖)
恆地連環開盤 港客6600萬掃貨 (圖)
李國章批狀黨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罰款3000 (圖)
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崇禮借冬奧起飛 力建世界級雪都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全城熱爆上水37度 空污嚴重 (圖)
梁家榮掌港台搞頻譜建新樓 (圖)
民記促嚴打騙案 晤保安局下周訪粵 (圖)
王毅責菲佔中國8南沙島礁 (圖)
寶安機場至福田 「飛的」13分鐘 (圖)
內地電話實名制 下月起要驗身份證 (圖)
「蘇迪羅」今撲擊台閩 福建轉移近16萬海上人員 (圖)
馬里槍手襲酒店挾人質7死3傷
韓發日本腦炎預警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