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電話實名制 下月起要驗身份證


放大圖片

■市民下月在電話店購買手機卡時,需驗對二代身份證。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電信企業從9月1日起,在通過各類實體行銷渠道銷售手機卡時,將要求用戶出示個人身份證件,並當場在第二代身份證讀卡器上進行驗證。這將為電話實名制增加技術和設備保障。

當場核對身份證

據新華社報道,為了切實推進電話用戶實名制,工信部正在全力組織電信企業,於9月1日前在其實體行銷渠道全面配備二代身份證識別設備。目前,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已經累計購置和部署了二代身份證識別設備60萬台。

按照年初工信部、公安部、工商總局聯合印發的電話「黑卡」治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為提升身份信息核驗能力,從2月1日起,電信企業各類行銷渠道為用戶辦理電話入網手續時,應利用專用移動應用程序、與「全國公民身份證號碼查詢服務中心」聯網比對等有效技術措施,核驗用戶身份信息。

此後,自9月1日起,電信企業各類實體行銷渠道要全面配備二代身份證識別設備,在為用戶辦理入網手續時,必須通過使用二代身份證識別設備核驗用戶個人的居民身份證件,並通過系統自動錄入用戶身份信息。

根據電話「黑卡」治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為全面推進未實名老用戶補登記,對2013年9月1日前入網的未實名老用戶,電信企業要在其辦理新業務、更換移動電話卡時依法要求其進行補登記,確保在今年12月31日前本企業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率達到90%。

相關新聞
樓價租金破頂 「上車」更似「夢」 (圖)
恆地連環開盤 港客6600萬掃貨 (圖)
李國章批狀黨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罰款3000 (圖)
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崇禮借冬奧起飛 力建世界級雪都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全城熱爆上水37度 空污嚴重 (圖)
梁家榮掌港台搞頻譜建新樓 (圖)
民記促嚴打騙案 晤保安局下周訪粵 (圖)
王毅責菲佔中國8南沙島礁 (圖)
寶安機場至福田 「飛的」13分鐘 (圖)
內地電話實名制 下月起要驗身份證 (圖)
「蘇迪羅」今撲擊台閩 福建轉移近16萬海上人員 (圖)
馬里槍手襲酒店挾人質7死3傷
韓發日本腦炎預警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