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安機場至福田 「飛的」13分鐘


放大圖片

■機長與乘客在「飛的」前合照,見證深圳低空飛行服務正式啟動。 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周曉敏 深圳報道)深圳首架用於深圳市民通行的西科斯基S76直升機,昨日早上搭乘兩名體驗乘客從寶安機場出發,13分鐘飛往福田卓越世紀中心,標誌茞`圳低空飛行服務正式啟動,也是內地首次驗證民用直升機與市中心接駁服務。

正要從深圳機場趕回市中心上班的陳小姐成為一名幸運乘客,她告訴記者,直升機一路飛過來的時間非常快,一轉眼就到了,也不會遭遇堵車,非常省時。另一名幸運乘客王先生則表示,直升機在空中看到的深圳風景非常吸引。

對於此次發佈的低空出行項目,星雅航空總裁陳柏儒說,以「寶安機場-福田中央商務區(CBD)-東部華僑城」航線為例,乘坐12座的西科斯基S76型直升機,在天氣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從寶安機場飛抵福田CBD的卓越世紀中心停機坪,飛行時間僅需13分鐘左右,每位乘客需支付約2,000元(人民幣,下同)的費用,比當前廣深高速通勤時間節省1小時。從卓越世紀中心飛往東部華僑城,飛行時間同樣只需約15分鐘,以及2,000元左右的乘機費用。「攜帶行李的乘客可享人先到達,稍後再獲由專車專人送達的行李運輸服務,並不會額外收費。」

深穗珠航班下月開通

陳柏儒透露,下個月星雅航空還將試航深圳至廣州珠江新城和珠海橫琴和九州機場的直升機航班,通勤航班為一周兩趟,分別在周五下午和周一上午,主要針對跨城市工作生活的商務人士。「從深圳到廣州票價約為3,000元,從深圳到珠海票價約為4,000元,航線正式開通將聯結深圳與廣州、珠海三地CBD,大幅縮減人員往返廣深珠的時間。作為交通需求領域的細分化發展,廣深之間今後將提供班車-城際-高鐵-直升機四位一體的不同出行選擇。」

據星雅航空相關人士介紹,深圳至廣州、珠海等地票價,會因途徑的空中情況不同而有定價區別。「譬如,深圳至珠海兩地直線距離較短,但因為要繞行海域,所以價格會不同。」

構建珠三角低飛網絡

根據星雅航空發佈的珠三角低空城際飛行網絡圖,珠三角低空城際飛行網絡將以深圳、香港、澳門、廣州、珠海為中心圈,向廣東省西北東三個方向的幾十個主要城市發散的密集客運系統。位於卓越世紀中心1號樓樓頂的起降坪將明顯增強城市中心的空運能力,快速銜接市中心原有的豐富物業資源,並能有效發揮商務合作、政府接待、醫療急救、消防搶險等重要功能。

「低空出行開闢了一種新的交通方式,使得深圳的交通發展再一次走在內地前列。」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空港處調研員吳曉明看好低空飛行在深圳的發展。他表示,廣州深圳兩大一線城市中央商務區之間的直升機通勤飛行,有助提升珠三角城市群的商業價值及配套完善,亦壓縮了兩地交通時間成本,同時也極具觀光價值。同時,通用航空事業不僅能完善市政保障功能,實現交通立體化,滿足市民多元化的出行方式需要,將深圳交通發展的視野進一步拓寬。

據悉,星雅航空還與東部華僑城共同合作,在深圳東部推出山海低空直升機空中遊覽項目。該項目採用直升機作空中遊覽體驗,推動大眾對於直升機的親近。未來,還將增加雲浮、惠州、珠海等地乘坐直升機遊覽觀光體驗低空飛行。

相關新聞
樓價租金破頂 「上車」更似「夢」 (圖)
恆地連環開盤 港客6600萬掃貨 (圖)
李國章批狀黨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罰款3000 (圖)
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崇禮借冬奧起飛 力建世界級雪都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全城熱爆上水37度 空污嚴重 (圖)
梁家榮掌港台搞頻譜建新樓 (圖)
民記促嚴打騙案 晤保安局下周訪粵 (圖)
王毅責菲佔中國8南沙島礁 (圖)
寶安機場至福田 「飛的」13分鐘 (圖)
內地電話實名制 下月起要驗身份證 (圖)
「蘇迪羅」今撲擊台閩 福建轉移近16萬海上人員 (圖)
馬里槍手襲酒店挾人質7死3傷
韓發日本腦炎預警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