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里槍手襲酒店挾人質7死3傷


軍方包圍駁火 外國住客待救

西非國家馬里昨日發生恐怖襲擊,約5名槍手在中部城市塞瓦雷襲擊最少兩間酒店,並於其中一間酒店挾持西方住客,造成最少7死3傷,死者包括4名士兵及1名外國人。政府軍擊斃其中兩名槍手,包括一名穿茼蛘式炸彈襲擊皮帶的男子,但截至昨晚深夜武裝分子仍與軍方對峙,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塞瓦雷位於首都巴馬科東北約600公里,是來往古城莫普堤的貿易中轉站,當地駐有聯合國維和部隊,亦有空軍基地。武裝分子挾持人質的酒店鄰近機場,不少維和部隊成員均會入住。

傳3俄機師被挾持

馬里軍方發言人登貝萊透露,酒店住客來自法國、南非及烏克蘭等國家,現場消息指包括維和部隊的烏克蘭籍機師。軍方一度指3名俄羅斯籍機師被挾持,但俄駐馬里大使館否認消息。

當地居民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上午7時30分左右,騎電單車的槍手通過擴音器,警告所有人留在屋內,之後傳出多響槍聲,亦有重型火炮的聲音。

白人伏屍酒店外

武裝分子開火後,酒店冒起一陣煙霧,門外清晰可見一具屍體,現場消息指死者為白人。馬里軍隊其後包圍酒店,並在外圍與武裝分子駁火。登貝萊估計槍手有5人,但由於住客仍被挾持,當局將審慎行事。

馬里近年局勢持續不穩,恐怖組織「基地」分支「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AQIM)一度控制馬里北部,亦多次綁架外國人質。今次是馬里一周內第3次恐襲,AQIM周一在廷巴克圖襲擊政府一個軍營,造成11名士兵死亡。 ■《每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法新社/路透社/France24網站

相關新聞
樓價租金破頂 「上車」更似「夢」 (圖)
恆地連環開盤 港客6600萬掃貨 (圖)
李國章批狀黨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罰款3000 (圖)
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崇禮借冬奧起飛 力建世界級雪都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全城熱爆上水37度 空污嚴重 (圖)
梁家榮掌港台搞頻譜建新樓 (圖)
民記促嚴打騙案 晤保安局下周訪粵 (圖)
王毅責菲佔中國8南沙島礁 (圖)
寶安機場至福田 「飛的」13分鐘 (圖)
內地電話實名制 下月起要驗身份證 (圖)
「蘇迪羅」今撲擊台閩 福建轉移近16萬海上人員 (圖)
馬里槍手襲酒店挾人質7死3傷
韓發日本腦炎預警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