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針對立法會外「垃圾桶爆炸案」,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強調,警方非常重視是次案件,並會傾全力追查。他表示,香港市民有充分合法、和平、理性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能夠接受任何暴力、違法,以至危害他人和財產安全的表達意見方式,「任何違法的事情,特區政府和警方都會嚴肅處理。」

梁振英昨日在出發前往北京述職前,回應記者的有關提問。他表示,在事件發生之後,當局十分重視,並嚴肅處理,警方亦會傾全力去追查這件案件。「香港市民有充分合法、和平、理性表達意見的權利,我們不能夠接受任何暴力、違法,以至危害他人和財產安全的一些表達意見方式,任何違法的事情,特區政府和警方都會嚴肅處理。」

黎棟國:不排除再有拘捕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在另一場合表示,警方正在調查案件,故不便透露具體案情,包括被捕者是哪一個組織或哪一位成員,但不排除再有進一步的拘捕行動。

他強調,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是次事件,及較早前在立法會周邊拘捕了一名攜帶一些涉嫌可發出煙霧物品者,充分表現了警方有足夠能力,及對任何破壞治安的行動採取適當措施,保障市民的安全。

黎棟國說:「但大家可以從這事件中看到,我們警隊是有能力在各種情況下都能夠將犯案的涉嫌人拘捕。大家都知道,這案件的犯案涉嫌人在犯案時,用頭罩遮蓋臉部,在如此困難的環境下,我們警隊都在一個相當短的時間內,追查到涉嫌人的身份,而將他們拘捕,這證明了我們警隊對於這類案件的重視和他們偵查的能力。」

被問及立法會將於下月開會再度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警方會否再加強在立法會外的佈防時,黎棟國表示,警方一直都採取謹慎態度,並會因應當時的情況,調派適當警力去防止任何罪案的發生,「請大家可以放心。」

相關新聞
立會外縱火 六青年落網 (圖)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勇武前芋v街頭屢生事端 (圖)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激進分子屢煽他人使用暴力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煽青年做炮灰 (圖)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追擊黑金雙丑:受益「黎水」 長毛呃人 (圖)
長毛作供拒合作對話摘錄 (圖)
證明書發出日期「時光倒流」惹質疑 (圖)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錢拆細存私人戶口 王學今做法違守則
李卓人涉「飲肥水」屢代黎出頭 (圖)
特寫:黎稱年年「放水」 阿人「唔夾口供」 (圖)
李卓人為壹傳媒出頭事件簿
特稿:玩語言偽術 「扮矮仔」圖過骨 (圖)
「扮矮仔」對話摘錄
鄺保羅:「佔」釀撕裂分化 失理性包容 (圖)
創科局「滿月許願」:公私合作發展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