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立法會示威區垃圾桶爆炸案告破,警方昨拘捕6名18歲至24歲涉案者,其中4人是大學生及大專生,部分人屬於本土派組織「勇武前芋v成員。聽到這個消息,政壇老友怒上心頭,對違法者斥責之餘,更直指將無知稚子推上違法之路的無良政客:「這些鬼迷心竅的什麼學者、議員,將違法抗爭包裝成『正義』行為,無知愚蠢的青年聽信他們的謬論煽動,押上一生前途。」他直言,無良政客在對年輕人犯罪,對香港犯罪,「請放過無知的孩子們,不要再讓他們成為邪惡的政治『炮灰』。」

縱火爆炸行為已觸犯《刑事罪行條例》,若被定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今次事件性質嚴重,絕非某些反對派議員口中的「惡作劇」。可惜的是,反對派對年輕人破壞社會的行為採取「是其非」態度,大好青年走上歪路,被捕後才如夢初醒,但一切已經太遲,莫不令人搖頭歎息。

應該看到,「佔領」行動有如「潘朵拉」盒子,一旦發動,後患無窮。「鳩嗚團」、「反水貨客」示威餘波未了,激進反對派更在網上平台大玩「起底」、「恐嚇」,甚至發出「死亡警告」,令香港社會陷入嚴重撕裂局面,今次更出現「名正言順」的「炸彈黨」,直接挑戰立法會權威,青年參與暴力行動亦越趨頻密。

青年年少無知卻崇尚暴力,做出社會絕不容忍的事情,正是激進分子聯同反對派政客過去對青年「洗腦」的結果。一些學者和立法會政客,為煽動社會抗爭,不惜向青年鼓吹以暴易暴。反對派政客和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等不停向年輕人灌輸「違法就是正義」的信息不在話下,激進學者陳雲更在網上多次鼓吹「武力建國」,歪論猶如邪教。「本土」派議員又和激進組織裡應外合,令衝擊文化成為常態。反對派種種言行,不僅未對年輕人諄諄善誘,更默許年輕人犯案,為年輕人立下極壞的榜樣。

反對派政客名正言順卸法責

令人不齒的是,反對派刻意利用年輕人擔當違法行動的打手,為成年人抵擋法律懲罰。反對派政客美化暴力,將無知青年推向前線,現在青年被捕,成為了炮灰,政客只在事後附和幾句,然後名正言順逃避法律責任。年輕人在不清楚後果下承擔後果,在所謂「勇武」的號召下,犯下危害社會安全的嚴重罪行,這些幕後撐腰的政客,更應受到社會譴責。

社會對年輕人是有期望的,重視他們的發展,但他們對社會亦有一定責任,反對派倒行逆施,包庇年輕人違法,助長歪風,叫年輕人犯罪,有違香港社會核心價值。青年被政客利用,身陷火海,有識之士此時更應齊聲呼籲,請反對派政客收手,放過香港的年輕人,香港才有發展希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立會外縱火 六青年落網 (圖)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勇武前芋v街頭屢生事端 (圖)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激進分子屢煽他人使用暴力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煽青年做炮灰 (圖)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追擊黑金雙丑:受益「黎水」 長毛呃人 (圖)
長毛作供拒合作對話摘錄 (圖)
證明書發出日期「時光倒流」惹質疑 (圖)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錢拆細存私人戶口 王學今做法違守則
李卓人涉「飲肥水」屢代黎出頭 (圖)
特寫:黎稱年年「放水」 阿人「唔夾口供」 (圖)
李卓人為壹傳媒出頭事件簿
特稿:玩語言偽術 「扮矮仔」圖過骨 (圖)
「扮矮仔」對話摘錄
鄺保羅:「佔」釀撕裂分化 失理性包容 (圖)
創科局「滿月許願」:公私合作發展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