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去年的違法「佔中」以來,激進反對派不斷向年輕人「洗腦」,灌輸「激進」甚至「暴力」行為,才是「解決問題」的手段,更愈演愈「離譜」。在立法會示威區垃圾桶爆炸案發生後,多個反對派陣營刻意包庇護短,將這種近乎「恐怖襲擊」的行為,「美化」成無關痛癢的「惡作劇」,刻意將事件淡化,讓激進年輕人覺得即使引發爆炸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隨時令這些人採取更激進的行為,香港治安堪虞。

裡應外合續鼓吹暴力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反對派經常透過網絡平台,不斷向年輕人灌輸「激進」、「暴力」的思想,令到香港政治文化勁吹違法「歪風」,亦令不少反對派支持者所採取的手段日趨激進。立法會準備就《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早前展開二讀,議會內繼續拉布,議會外發生縱火爆炸事件,震驚全港。平日凡事擺出「大義凜然」姿態的反對派,當日竟輕描淡寫地回應事件,甚至聲稱這「只」是「惡作劇」。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大學學者的公民黨議員陳家洛,當日就聲稱暴徒所為只是一樁「惡作劇」。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推卸責任稱,指事件只會令建制派有藉口收緊立法會保安,對嚴重的「縱火」行為沒有隻字片語的譴責,僅稱香港社會仍崇尚理性和平,企圖轉移公眾視線。

「泛民會議」召集人、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也為暴徒找藉口,將事件責任推卸予特區政府政策「倒行逆施」、「積累怨氣」,只「呼籲」市民表達意見應和平非暴力,顧及他人安全,也沒有譴責暴徒的惡行。

民間激進反對派也「互相配合」,刻意淡化是次暴力事件。發起反對版權條例,並在立法會大樓門外組織集會的「鍵盤戰線」發言人陸冠宇聲稱,事件「純屬惡作劇」,又「呼籲」有關人等不要這樣做,因為「傷害到自己人的可能大過傷害到官員和政府建築物」。同樣反對版權條例的「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也試圖淡化事件的嚴重性,稱難以評估「縱火」者的動機,還認為「縱火」案件「只會講一日」而已。所謂「勇武派」更聲稱是次爆炸沒有傷人,又指是有人「屈」他們。

在「佔領」期間,立法會大樓外的帳篷陣,曾被發現存有大量的危險品,最「離譜」是,反對派議員公然提供協助,把危險品「偷運」進入立法會大樓內,情況相當嚴峻。是次垃圾桶爆炸事件,正好為社會敲響了警鐘,提醒市民原來立法會內外有一班「唯恐天下不亂」的人,裡應外合,以擾亂社會為己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立會外縱火 六青年落網 (圖)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勇武前芋v街頭屢生事端 (圖)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激進分子屢煽他人使用暴力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煽青年做炮灰 (圖)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追擊黑金雙丑:受益「黎水」 長毛呃人 (圖)
長毛作供拒合作對話摘錄 (圖)
證明書發出日期「時光倒流」惹質疑 (圖)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錢拆細存私人戶口 王學今做法違守則
李卓人涉「飲肥水」屢代黎出頭 (圖)
特寫:黎稱年年「放水」 阿人「唔夾口供」 (圖)
李卓人為壹傳媒出頭事件簿
特稿:玩語言偽術 「扮矮仔」圖過骨 (圖)
「扮矮仔」對話摘錄
鄺保羅:「佔」釀撕裂分化 失理性包容 (圖)
創科局「滿月許願」:公私合作發展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