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報告的逐字記錄中,梁國雄在兩次聆訊期間均多次顯示出他不合作、不耐煩的態度。面對建制派議員的種種質疑提問,他竟多次聲稱:「我覺得跟這件事不相關,所以我拒絕答覆」、「我明白你說什麼,但我不會回答的」、「我再重申一次,我不會回答無的放矢的問題」、「因為社民連......我多次指出有關社民連內部的事我不會作答」等類似有欠誠意的答覆。梁國雄刻意迴避問題的態度,不肯清楚解釋事件,不難令人覺得他「心中有鬼」。

在聆訊過程中,「長毛」多次以社民連內部的運作為由,聲言倘任由委員調查政黨內的事是「不合適」,會開一條「壞的先路」,故拒絕回答提問。梁國雄在聆訊中曾聲言:「第一是關於社民連內部的運作,我是不會回答大家的,我是不會回答大家的。但是 ,我已經提供了證據,就是大家見到,在後期,就曾健成先生的一宗訴訟付了款,我亦提供有關證據給大家,而社民連亦在上一封信中提及那個問題,除非你說你不相信社民連。」

講到詞窮理屈 竟玩「離席」

在被追問到關鍵問題時,梁國雄也不斷「發脾氣」來避答,甚至聲言要離席。在逐字記錄中,梁國雄曾聲言:「這樣吧,我即將會離席,如果你們看完,真的研究過,認為還有什麼漏洞或想知道的,你再發信給我,或者再傳召我來吧。因為,這件事,我覺得真的沒什麼好說,其實是信與不信而已。 你如果不相信我便不相信我吧, 對不對?我沒什麼好說的,免得口舌招尤。」

梁國雄更在聆訊中一度質疑利監會的權力及作用,聲稱要調查應由廉政公署進行,而不是利監會內的委員,「老實說,不要做逐字記錄了,免得丟臉。我覺得,我又生氣,你們也看得見發生了什麼事,對不對?我只有再說,付錢的人是交予我,再把錢給社民連,社民連也確認授權給我使用。大家還需要調查什麼?你們是否要找ICAC來?如果是,那麼便由ICAC來調查吧。」

相關新聞
立會外縱火 六青年落網 (圖)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勇武前芋v街頭屢生事端 (圖)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激進分子屢煽他人使用暴力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煽青年做炮灰 (圖)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追擊黑金雙丑:受益「黎水」 長毛呃人 (圖)
長毛作供拒合作對話摘錄 (圖)
證明書發出日期「時光倒流」惹質疑 (圖)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錢拆細存私人戶口 王學今做法違守則
李卓人涉「飲肥水」屢代黎出頭 (圖)
特寫:黎稱年年「放水」 阿人「唔夾口供」 (圖)
李卓人為壹傳媒出頭事件簿
特稿:玩語言偽術 「扮矮仔」圖過骨 (圖)
「扮矮仔」對話摘錄
鄺保羅:「佔」釀撕裂分化 失理性包容 (圖)
創科局「滿月許願」:公私合作發展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