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是次立法會垃圾桶爆炸案發生於本月9日,立法會原定恢復二讀辯論《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但最終流會,當晚8時30分,約40人在立法會綜合大樓示威區集會時,附近突然傳出一聲爆炸巨響,一個垃圾桶起火冒出黑煙及火花,桶內垃圾四散,旁邊的雜物亦遭燒毀,幸火勢迅速熄滅,集會人士驚惶失措爭相走避,消防員到場時火勢已熄滅,猶幸事件無人受傷。

事發後有目擊者指出,爆炸前曾見有數人從添馬公園的廁所跑出,推倒附近鐵欄,其後向立法會的出口逃去。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發現當時有兩名男子走近垃圾桶,燃點物體擲入桶內,並相信爆炸裝置是改裝的氣體罐,過程被立法會閉路電視拍下。

警方爆炸品處理組及政府化驗所人員事後檢走證物化驗,並將整個垃圾桶搬走調查。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經抽絲剝繭深入調查後,終鎖定目標將5名涉案疑人拘捕。警方呼籲如有人目擊案發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6803 0207與調查人員聯絡。

警方譴責是次破壞法紀的行為,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必定果斷執法,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吳偉漢呼籲,市民在參加公眾活動時,切勿帶備易燃物品,或一些可能會引起爆炸的裝置,例如一些壓縮氣體。如市民在參加活動期間發現有可疑人士,請馬上通知警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立會外縱火 六青年落網 (圖)
特首:嚴肅處理暴力違法行為
「勇武前芋v街頭屢生事端 (圖)
話你知:當晚爆炸嚇走集會者
激進分子屢煽他人使用暴力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煽青年做炮灰 (圖)
立此存照:訟工多黨稱「惡作劇」 淡化縱火惡行
政經人語:「無良政客 請放過無知孩子」
追擊黑金雙丑:受益「黎水」 長毛呃人 (圖)
長毛作供拒合作對話摘錄 (圖)
證明書發出日期「時光倒流」惹質疑 (圖)
作供閃縮屢拒答 梁國雄疑「心有鬼」
錢拆細存私人戶口 王學今做法違守則
李卓人涉「飲肥水」屢代黎出頭 (圖)
特寫:黎稱年年「放水」 阿人「唔夾口供」 (圖)
李卓人為壹傳媒出頭事件簿
特稿:玩語言偽術 「扮矮仔」圖過骨 (圖)
「扮矮仔」對話摘錄
鄺保羅:「佔」釀撕裂分化 失理性包容 (圖)
創科局「滿月許願」:公私合作發展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