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藝蝶影:一月份好戲如雲


小 蝶

若你是舞台劇的愛好者,這個一月將會令你看個目不暇給,因為據我所知,在這個月推出的劇就有十多套,還沒有將我不知道的劇計算在內。

去年一月,香港話劇團上演大型音樂劇《俏紅娘》,今年在同樣的檔期演出的亦是一齣音樂劇--根據香港十九世紀末一場鼠疫的史實而寫成的《太平山之疫》,是王維、劉守正和黃慧慈繼《頂頭鎚》後再度演繹的音樂劇。

另一齣原創音樂劇是劇道場的《我愛喵星人》,道出分別由歐錦棠與萬斯敏飾演的男主角和小貓的一段人貓情緣。

W創作社的《味之素》由梁祖堯和邵美君等演出。故事發生在一間全港首創的「自煮」餐廳之內,各式各樣的客人們一邊自行煮食,一邊回首半世人生,嚐出甜酸苦辣,期望下半生可以補償虛度了的前半生。

前進進的「香港式憂鬱」系列第二個原創劇《午睡》是繼《後殖民食神之歌》後再次以戲劇描繪香港形狀。導演以非真實的劇場手法處理寫實的劇情,在一間殖民時期的古老大屋內穿越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尋找殖民與後殖民的距離。

《羅生門》是一個日本的名劇,這次由三位電視演員麥長青、江美儀和單立文演出,並在新光戲院演出,相信可以為劇壇吸納一批新觀眾。

另一個由電視演員演出的舞台劇還有A2創作社的《亂世英雄》,是改編自呂布被擒,在白門樓作結的漫畫《火鳳燎原》的外傳故事,由邵仲衡和郭鋒演出。

《狂揪夫妻》由香港話劇團首次演出(該版本的劇名為《豆泥戰爭》),男女主角高翰文和彭杏英夫妻齊獲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獎,成劇壇佳話,之後相繼有劇團演出此劇。神戲劇團上次的版本由黃秋生、吳君如、潘燦良和甄詠蓓演出,這次由蘇玉華代替吳君如。

一條褲製作搬演曾獲東尼獎的美國華裔作家黃哲倫的《黃面佬》,故事講述由於編劇找不到合適的亞洲演員演出,情急之下起用一名全無亞裔特徵的白人演員擔演,更訛稱其擁有亞裔血統,結果引發起一連串趣事,演繹一場身份錯摸的荒誕偽紀錄喜劇。

同流的《心靈病房》原作曾獲普立茲獎,是次由羅冠蘭演出不近人情的文學女教授在患癌時的心路歷程,主題是「生命中最後一場深切治療」。

浪人劇場的《殞石旁的天際》以唱片《愛的根源》為創作核心,將戲劇和文字結合成香港人的共同回憶。

社區劇場將上演莊梅岩獲最佳編劇獎項的劇目《法吻》。一名牧師與他的秘書熱吻之後被控性騷擾,令他賠上一切,自此銷聲匿跡。他們在一個酒會上相逢,故事由此展開......

不問而知,我整個一月將會有十多個晚上在劇院內度過,我希望它們不要辜負我的熱誠和時間啊﹗

相關新聞
百家廊:辦事與求人 (2016-01-08)
雙城記:明星當官制 (2016-01-08)
此山中:長青樹李麗華 (2016-01-08) (圖)
隨想國:話蟛蜞 (2016-01-08)
演藝蝶影:一月份好戲如雲 (2016-01-08)
翠袖乾坤:私人會所 (2016-01-08)
古今談:星洲廉航截香港糊 (2016-01-08)
百家廊:雲南客棧觀感 (2016-01-07) (圖)
琴台客聚:別把學歷當回事 (2016-01-07)
思旋天地:你最關注的2015新聞? (2016-01-07)
隨想國:一蟹不如一蟹 (2016-01-07)
方寸不亂:海味簡易DIY (2016-01-07)
翠袖乾坤:罐子裡的魚 (2016-01-07)
獨家風景:回流·離去·童子軍 (2016-01-07)
百家廊:有些時間需要孤獨 (2016-01-06) (圖)
琴台客聚:挽救IWP (2016-01-06)
生活語絲:回首往事 (2016-01-06)
天言知玄:應該信誰? (2016-01-06)
鵬情萬里:一個自殺的男生 (2016-01-06)
翠袖乾坤:胡杏兒千萬婚禮 (2016-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