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桂敏海身世大白摑反對派一巴


美 恩

新華社及央視日前報道,銅鑼灣書店「失蹤者」之一「桂民海」涉及12年前在內地酒後駕駛撞死人車禍,惟報道指肇事司機為桂敏海,而非「桂民海」,引起各方爭議,有人更直指有關方面是製造冤案,蓄意抹黑「桂民海」的人格。

惟真理越辯越明,繼流亡美國的獨立中文筆會會長貝嶺證實「阿海」的真實姓名是桂敏海之後,明報在21日報道,「桂民海」本名為桂敏海,與當年醉駕撞死人的司機名稱相符。

消息指,桂敏海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後獲得瑞典哥德堡大學歷史系博士學位,曾以署名「阿海」撰寫多本學術書籍,包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二十世紀西方文化史略》、其他出版社出版的《北歐的神話與傳說》、Feudalism in Chinese Marxist Historiography及《雍正十年:那條瑞典船的故事》等。據桂敏海身處瑞典的友人王先生表示,自1989年已認識桂,自他1999年離開瑞典後,多年沒有聯絡,至近年才重新聯繫。他表示,1992年獲桂送贈其撰寫的書籍《北歐的神話與傳說》,內頁的作者簡介中,提到其名字為「桂敏海」。

從以上資料顯示,桂敏海離開瑞典後便到大陸發展,後因醉駕撞死女大學生沈晏嬋,以假身份畏罪潛逃多國,自此便改用「桂民海」這個名稱,由於「敏」字「民」發音相近,英文發音亦是一模一樣,瑞典當局根本不能認知「桂民海」是於中國犯案畏罪潛逃的桂敏海,桂敏海以為可以瞞天過海,「神不知,鬼不覺」,惟「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桂敏海的真正身份卻被自己的著作揭破,加上與他認識30載的貝嶺親口指正,印證李波的說法,指阿海個人好複雜,品格要不得,是準確無誤。至於,桂敏海女兒指稱不知道父親是「桂敏海」,又說不知道父親曾經在內陸犯案,很明顯有人故意隱瞞真相,配合反對派傳媒抹黑中央政府。

瑞典當局看來沒有理據質疑桂敏海被大陸無理扣押,桂敏海雖然是瑞典公民,但他在內陸犯案,便應接受內地刑罰,情形就如當年有美國青年在新加坡劃花車輛而被判監打藤一樣。從桂敏海的視像可知,他因為內疚和掛念母親而返回內地自首,是自願性質而不是被擄走。香港有絕對的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內地尊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沒有公安來港執法這回事。反對派應該認清事實,別再無事生非。

相關新聞
反對派想利用「傘兵」只是一廂情願 (2016-01-22)
廿四味:「台灣間諜」談「過來人」經驗意在抹黑內地 (2016-01-22)
談人道責任也須顧及社會利益 (2016-01-22)
青年議政:今日之港大,竟是誰家之天下? (2016-01-22)
施政報告重視發展創科 點亮香港未來 (2016-01-22)
學生應與「罷課委員會」劃清界線 (2016-01-22)
桂敏海身世大白摑反對派一巴 (2016-01-22)
北京「共贏」理念令中東雀躍 (2016-01-22)
加強「一帶一路」教育 令反對派的誣衊不攻自破 (2016-01-21)
廿四味:陳文敏縱容罷課 港大亂象不斷 (2016-01-21)
香港多元文化可促進「民心相通」 (2016-01-21)
誰借銅鑼灣書店事件興風作浪? (2016-01-21)
速建高鐵助「一帶一路」 (2016-01-21)
青年議政:加強「合夥聯營」宣傳 搶佔前海專業服務先機 (2016-01-21)
罷課脅迫不可取 理性溝通最有效 (2016-01-21)
施政報告回應訴求需加快落實 (2016-01-21)
慎防外資藉港「軟肋」衝擊兩地市場 (2016-01-21)
來論:「鍾氏民調」不說真話 「一帶一路」是香港大機遇 (2016-01-20)
廿四味:黃之鋒要做「第三勢力」志在向反對派「逼宮」 (2016-01-20)
「魁北克模式」罷課企圖癱瘓港大拖垮香港 (2016-0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