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熱狗」煽「獨」變本加厲 豈能聽之任之


徐 庶

主張「港獨」的「熱血公民」(「熱狗」)變本加厲,繼招募「熱血少年軍」之後,又公然舉辦「香港國旗設計比賽」,以此煽動「港獨」,把青少年綁上「港獨戰車」。「熱血公民」的企圖彰顯明甚,第一是以「港獨」思潮荼毒青少年,煽動他們參與「香港建國」;第二是爭奪票源,以顯示「熱血公民」才是最正宗、最激進的「港獨」組織,連「香港國旗」也製造出來,「港獨」主張已付諸行動,並非「只講不做」。「熱血公民」的頭頭黃洋達囂張地說,「我就睇你奈得我咩何!」明目張膽挑戰法治。

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嚴禁煽動顛覆國家或者憎恨中央政府或香港政府。港英政府制定這些條例,就是為了維護英國的管治權和利益,任何人敢忤逆英國對香港的管治,煽動港人脫離英國的管治,都是犯法的,並不需要等到真正落實「港獨」或分離的行動,才執行《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因此,鼓吹、組織和煽動他人參與「港獨」行為,已經是非法行為,並不屬於言論自由。

「熱血公民」舉辦「香港國旗設計比賽」、招募「熱血少年軍」,明顯是非法行為。18歲以下的青年人,心智還未成熟,成年人誘導他們參加非法活動,當然要依據保障未成年人的法律,追究在背後煽動、誘導的組織。在現行法例下,引誘未成年人吸煙喝酒是犯罪行為,引誘未成年人看黃色電影,也是犯罪行為,引誘未成年人參加黑社會,更加是犯罪行為。「熱血公民」招募「熱血少年軍」、發起「設計香港國旗比賽」,律政司和執法機關怎可以視若無睹?對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含糊其辭,不好好運用現有法例遏止「港獨」,難怪「港獨」言行不斷升級,還嘲笑執法機關「你奈得我何」。

「港獨」氣焰日益囂張,特區政府是時候明確解釋以下問題,防止「港獨」一發不可收拾。第一,選舉事務處應該明確解釋,「港獨」分子公然採取行動踐踏基本法,挑戰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能否參加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第二,如果有少年參加了「熱血少年軍」,並走上街頭參加非法集會,危害少年的安全,是否有人要因「疏忽照顧兒童」而承擔刑事責任?如果「熱血公民」要在7月1日遊行舉起「香港國旗」,警方會否批准這種遊行?

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對打擊「港獨」投鼠忌器,如同助紂為虐。依法取締煽動「港獨」的組織,將「港獨」分子繩之以法,並不是黨禁,更不是壓制言論自由,而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利益的負責任表現,特區政府必須理直氣壯,果斷出手。

相關新聞
大選朝「錢」看 美式民主「變酸走樣」 (2016-05-06)
「安倍經濟學」難以為繼 (2016-05-06)
指責歷史習作「洗腦」危言聳聽 (2016-05-06)
「港獨」死路一條 市民堅決抵制 (2016-05-06)
青年議政:黃之鋒美加之行賠了夫人又折兵 (2016-05-06)
支持剪布 讓議會秩序重回正軌 (2016-05-06)
廿四味:「熱狗」煽「獨」變本加厲 豈能聽之任之 (2016-05-06)
蔡英文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改變現狀 (2016-05-06)
張德江訪港重申貫徹「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 (2016-05-06)
無理無據胡亂指控 顯現香港亂象之源 (2016-05-05)
廿四味:民協街工「魔鬼交易」犧牲第二梯隊 (2016-05-05)
張德江訪港顯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期望 (2016-05-05)
香港需要智慧含量高的智庫 (2016-05-05)
教育局制定政策要接地氣 (2016-05-05)
政府應加強往內地升學及就業配套 (2016-05-05)
誠意賑濟漁民 何樂而不為? (2016-05-05)
蔡英文「媚日」犧牲台灣利益 (2016-05-05)
來論:行李事件真相大白 繼續糾纏別有用心 (2016-05-04)
廿四味:黃之鋒數典忘祖唔認係中國人 (2016-05-04)
張德江訪港推動香港聚焦經濟改善民生 (2016-05-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