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長命火」再噬英魂

2016-06-24
■許志傑昨日從火場中抬出,惜搶救無效殉職。 曾慶威  攝■許志傑昨日從火場中抬出,惜搶救無效殉職。 曾慶威 攝

37歲隊目殉職 同袍哭 特首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火再多一名消防員英勇殉職!昨晚焚燒已逾60小時仍未有救熄[象,危機四伏的火場又生突變,3名消防煙帽隊員在3樓火場灌救時,疑因高溫力竭撤退不及受困,需由同袍救出,其中一名消防隊目許志傑被救出時已陷昏迷,送院搶救終不治,至今火警已導致2名消防隊員英勇殉職,逾10名消防員受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得悉再有消防員殉職,心情十分沉重,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又說,對殉職及受傷消防員及其家人,港府會全力支持。

繼火警首日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殉職,昨晚消防隊目許志傑(37歲)亦英勇殉職,許1998年加入消防處,不久前才剛晉升為消防隊目,現駐守觀塘消防局。

許已婚,育有一名7歲兒子,據悉他平日愛好攝影,曾奪得消防處內部舉辦的職安健攝影比賽冠軍。

4煙帽隊員入火場3暈倒

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在出事後立即趕到醫院了解及慰問,至深夜近11時步離醫院時神情哀傷,黎指消防處對這場四級大火再有一名英勇隊目殉職感到非常心痛及惋惜,所有消防處的同事亦同樣心痛,他承諾部門會緊密聯絡其家人,部門會做所有能做的工作,與家人共度這困難的日子,黎希望許的家人能走過這個傷痛。另外2名同樣受傷的消防員,消防處也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

昨晚火場再發生變故為晚上7時許,現場消息稱,一隊共4名煙帽隊員進入3樓火場灌救,稍後其他隊員到場「接更」時,發覺該隊其中3人疑因高溫力竭,撤退不及受困不適暈倒。

現場氣氛緊張,救護車立即緊急戒備,未幾3名消防員先後由同袍救出,當中一人要由同袍揹離險地,許姓消防隊目更需4名同袍合力抬出,其中1名半清醒消防員被送上擔架床時,情緒十分激動,不斷哭叫,需同袍安慰。3名受傷消防員急送聯合醫院搶救,其中許姓消防隊目送院時一直昏迷,須救護員作心外壓急救,惜延至晚上9時10分終證實不治,另2人亦情況嚴重。

同袍灑淚「又無鱄蚢棪O」

許的多名家人接獲通知趕抵醫院,得知噩耗悲傷不已。不少同袍亦趕赴醫院了解,各人憂心忡忡,仍在現場緊守崗位的消防員,部分面色凝重,有同袍更不禁掩臉痛哭或相擁而泣。

有身在現場同袍趕往醫院了解途中,透過WhatsApp群組錄音留言,哭茠磳隉u傑仔無鱁捸A又無鱄蚢棪O喇!」消防員facebook專頁亦有人呼籲全城為受傷的消防員祈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