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談港澳回歸

2016-06-24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支持港澳兩地發展方面,始終是按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依法治港、依法治澳。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堅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謀劃香港的工作,穩妥應對和處置「一國兩制」實踐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

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澳門未來發展的定位,定為「一個中心,一個平台」。「一個中心」就是世界休閒旅遊中心,「一個平台」就是中國和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的平台。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我對國家很有信心,我們相信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跟國家一同發展,香港將來的前途是很好的。

國學大師饒宗頤︰我認為要實現中國夢,這是每一個中國人必須承擔的責任。港澳作為中國一部分,更應該一同參與。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以前香港很多人,根不在香港。回歸以後呢,很多人開始已經比較長遠地思考問題。已經把香港作為根。

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澳門的國際形象提升了很多,回歸前一聽到澳門人,他們就笑我們的,因為我們的治安實在是太差了,現在他們也開我們的玩笑,但是話題有不同了,他們知道通過澳門能夠跟內地做很多生意。

資料來源︰中央電視台《築夢路上》第二十集

整理︰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