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抹黑廉署「打壓」 圖為私利遮醜

2016-06-24

凡對自己不利的就肆意抹黑,早已是反對派政黨的慣技。在抹黑警隊後,各反對派中人再抹黑廉政公署,聲稱對方拘控長毛是「政治打壓」,試圖為了政治私利打擊廉署的公信力,言論令人齒冷。

自詡為「大狀黨」的公民黨,其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長毛被控的消息公佈後,在轉述了有關消息的同時,竟在其facebook貼文稱,「政治檢控/迫害?」「泛民會議」召集人、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更聲言,香港的反貪部門或已成為「向(政府)政敵鬥爭的工具」,唯有相信司法機構能「中立、公正處理是次案件」,又稱臨近立法會選舉,這些「打擊政敵手法」將層出不窮。

身為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委員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稱,她相信廉署有其獨立判斷,旁人不應指指點點,自己難以評論。被問及其他曾被指同樣收取黎智英「政治獻金」的反對派議員應否一併接受廉署調查時,她則稱「不是應該唔應該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足夠理據的問題云云。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