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漏夜開會統籌救火

2016-06-24
■特首梁振英表示,得悉再有消防員殉職,心情十分沉重。身旁的消防處處長黎文在介紹火情時一度哽咽流淚。■特首梁振英表示,得悉再有消防員殉職,心情十分沉重。身旁的消防處處長黎文在介紹火情時一度哽咽流淚。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文森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早上已主持了跨部門會議,聽取各政策局及部門匯報最新情況,並指示相關人員全力跟進,多名問責官員及相關部門代表亦有出席。梁振英昨日晚上再與政府高層舉行第二次跨部門會議,並於晚上十一時許聯同多名問責局長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發生這次大型災難性事件,政府高層會全力統籌相關工作,但官員並不會取代專業團隊的工作,強調當局不會作出取代消防處及屋宇署的決定,或向前線人員施壓。

梁振英昨日亦在會議上敦促各部門盡快展開三方面跟進工作,包括巡查全港的迷你倉及類似處所、研究加強迷你倉及類似處所的消防安全,及修例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一直與消防處緊密聯繫,為傷者提供醫療服務。截至昨日下午五時,聯合醫院、將軍澳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已合共接收33名病人,包括23名鄰近火警現場的居民,其中一名居民及9名消防員已出院。民政處亦已於樂華社區中心及藍田(西區)社區中心設立臨時庇護中心,讓有需要的居民入住,並按情況提供食物、毛氈與墊褥等用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