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持聯繫:社署安排290安老院友轉移

2016-06-24
■災場附近居民需掩面出門。曾慶威 攝■災場附近居民需掩面出門。曾慶威 攝

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產生的濃煙,波及鄰近兩間位於得寶大廈內的安老院。昨日凌晨4時許,逾290名院友獲社署安排暫時遷離該處,其中230多名住客獲安排至約10間安老院,餘下約60名院友則由家人接返家中暫住,或因感到身體不適獲安排到醫院留醫。附近宏光護老院員工透露,截至昨晚9時仍未收到政府相關轉移通知,但院內逾150位長者身體一切正常。

兩間安老院「得寶護老中心」及「新橋護老院」,近300名長者需要漏夜遷往其他地方暫住。社署發言人昨日表示,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作出配合,因應前晚情況,即時安排巴士等接載長者、跟進照顧安排等。社署又表示,會與安老院保持聯繫,並提供適當安排及支援。院友家屬如有任何查詢或求助,可致電社署熱線(電話:2343-2255)或於辦公時間致電牌照處(電話:2961-7211)查詢。

位於牛頭角道的宏光護老院,昨晨亦因濃煙關閉正門,通知探訪者改由宏光樓A座搭乘電梯上下樓。護老院人員指院內逾150位長者無人感到不適,政府約8名相關工作人員曾於上午到訪護老院視察環境,認為環境良好,無轉移必要。

宏光護老院暫無轉移必要

不過,院方指護老院亦已做好轉移準備,「我們已經全部準備好替長者收拾好行李,如收到政府通知需要轉移,可以很快做到。」她表示,若現場有煙霧湧入或情況發生變化,會主動聯絡社會福利署幫手安排相關後續工作,現時則一切未知,會繼續等待消息。

黃先生連日來到有探望居於宏光護老院的父親,認為現場跟火警現場隔一段距離,不擔心煙霧影響父親,又指父親亦沒有感到不適。社署表示,基督教聯合醫院的社區護理部亦特別於昨日探訪鄰近火場但距離較遠的一間安老院,評估長者的情況,尤其是有呼吸道和心臟問題的長期病患者。 ■記者 翁麗娜、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