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送水抽水阻救火 中箭中招摑周庭

2016-06-24
■「中箭」昨日補鑊,在fb貼文茈咱薑ㄜn去火災現場,被譏「精神分裂」。fb截圖■「中箭」昨日補鑊,在fb貼文茈咱薑ㄜn去火災現場,被譏「精神分裂」。fb截圖

一場火災,不少市民自發向在火場奮戰的消防員送水送食物。不過,只要牽涉到立法會選舉,一切就變得醜陋。「香港中箭(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前日在其facebook稱,自己曾到火災現場向消防員送上蒸餾水,更呼籲市民到現場「每人付出一點點,為他人做點事情吧」,即遭到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瘋狂洗版,批評周庭要求其支持者到現場,只會阻礙救火,更害其支持者吸入有害氣體,「真係多謝晒你。」昨日,「中箭」在其fb專頁出post,呼籲「事態危險 請勿前往」,可謂狠狠摑了周庭一巴,今次真係要計計條數,計一下周庭目前心理陰影的面積了。

被斥叫人聚集阻救火 靠害市民

周庭在其fb貼文稱,自己「從九龍灣買了堆蒸餾水到淘大那邊。拜托各位,每人付出一點點,為他人做點事情吧」。「中箭」秘書長河童鋒(黃之鋒)也即時分享。「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即在其fb抽水稱,「請所有政客政棍,現在不要呼籲巿民前往淘大火場,送水也好圍觀也好,都不要!一來阻住消防工作,二來有危險,現場仍然濃煙密佈,附近居民告訴我,大煙中有濃重膠味,吸入後喉嚨乾涸。一人行多一步,推廣常識。」

觀音兵不敵 鬼祟改帖避責

不少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狠批,消防處其實已經有充足的物資供應,去送水只是添煩亂。「Amy Lu」留言稱,「對比冷血嚝丰矷]在高級消防隊長殉職時即在其fb貼文抽水),周庭真係好好。」「Loki Fung」反駁道:「拎光環方式一個係下賤,一個係無知,有分別咩?」

大批網民即在周庭fb留言,批評她到現場抽水只會阻礙救援,呼籲支持者去現場完全是「靠害」。

有「周庭親衛隊」留言,指前日不少市民也自發到現場送上蒸餾水及物資,消防員也對市民的熱心表示感激,而這只是表達一下市民的關心,在封鎖線外送物資不會妨礙救火,激進「本土」不應「為鬧而鬧」。

中箭太多,周庭不得不修改其帖文,加上「p.s.九龍灣地鐵站距離現場很近,一個人走幾步路搬大約十枝(支)水過去絕對不是難事。拜托大家了。注意不要阻到現場消防員的工作,也不要留下圍觀,把水放在封鎖線旁就好」。不過,激進「本土派」網民繼續追咬,質疑周庭是將消防員當作乞兒。

昨日,「中箭」終於發帖,引述新聞指「九龍灣迷你倉火勢仍未受控,大樓外牆更出現裂痕,各位市民請避免前往現場」。前日發帖後潛水的周庭,同日就鬼鬼祟祟地在原帖更新一句「大廈或有倒塌危險,請勿前往」,再被批評不肯道歉,毫無承擔。關公關公,只要中箭一日存在,看來你想休息多一天也是奢望了。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