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家燕姐學生年代狂收情信

2016-07-04
■薛家燕■薛家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薛家燕昨日以樂施大使身份到尖沙咀出席「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除了培養學生對書法興趣外,亦透過此舉籌款。家燕姐笑言平日有練書法:「自己鵀r體係仿細明體,較直及瘦長,同真人係兩回事。」

家燕姐又稱三個子女小時也有練書法,覺得對個人修養很重要,之後每逢農曆新年他們都會寫揮春貼滿屋企,為了鼓勵他們,她亦有將揮春送給親友。家燕姐指現時隨科技進步,已經很少親手寫字,改為用短訊聯絡,不過每逢生日、母親節仔女都會親手寫卡送給她,她也不捨得丟,而且十幾年前和現在寫的說話也不同,很貼心。

問到家燕姐以前讀書時可有寫過情信?家燕笑說:「我好遲熟,廿到L先拍拖,同埋當時事業成功無時間拍拖,但收到好多情信、紙仔,讀書時考緊試都有曮Y拋入薄A(奪得芳心?)都有遇到鵅A但父母管教很嚴,不准談戀愛,夜晚十點就要返到屋企, 一有電話打來爸爸一話『唔鰜蛂z,就知道係男生打來。」34歲結婚的家燕姐,指當時每日都收到三封情信,非常大疊,但只留下一、兩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