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梁家騮瘋狂拉布激起民憤

2016-07-08

傅 平

立法會近日審議「醫委會改革條例草案」(也即「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但在醫學界議員梁家騮蓄意拖延阻撓,瘋狂拉布下,仍未能完成審議和進行表決。梁家騮不擇手段、以卑劣伎倆破壞議事規則,影響議會進程的獨斷專橫,觸犯眾怒,激起民憤。會議內外抨擊與譴責之聲四起!

事實上,為了阻撓和反對該條例草案的通過,梁家騮早已「有備而來」採取了極其卑劣的「三招」對付:一是罔顧事實,提出所謂「天文數字」的11萬項修訂議案,以圖拖延時間。這一劣招隨即受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嚴正批評,指其是無聊瑣碎,毫無意義,堅決加以拒絕。二是在7月6日的會議中,他竟一人前後共22次要求「點人數」,而每次喊完「點人數」,他自己卻走出會議廳,結果造成浪費會議時間4小時半。三是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在7月7日的會議中,他除照例大喊「點人數」外,還無恥地拋出「中止待續」動議(結果以大比數被否決)。凡此種種,都充分暴露了他頑固反對通過條例草案的立場!

對此,梁家騮在7月7日早上的電台節目中不打自招地說,要求「點人數」的目的是製造流會,並承認自己這樣做是得到某些議員在「背後支持」。由此可見,梁家騮這次如此囂張猖狂,並非是「孤身作戰」、「單打獨鬥」那麼簡單!

對於梁家騮如此肆無忌憚的倒行逆施,在會議廳裡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給予嚴正譴責,指出這種採取脅迫的手段絕不能容忍,是「極端不妥」、「極不負責任」。完全是把他自己擺在市民和病人的對立面!

與此同時,有多個社區組織協會和病人組織聯盟到立法會外請願,點名批評梁家騮的做法令人不齒;並責問「苦等15年,公義何時見」?由此可見,市民大眾的不滿溢於言表!

梁家騮本身是醫生又是議員,但卻極力反對通過與市民及病人息息相關的醫委會改革條例草案。人們不禁要問,他的醫德何在,仁心何在?議員的職責何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