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油麻地戲院第二期發展遭否決 汪明荃表失望

2016-07-13
■汪明荃對上海戲曲藝術中心大讚全面,又獲政府資助,很值得本地學習。■汪明荃對上海戲曲藝術中心大讚全面,又獲政府資助,很值得本地學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汪明荃以八和會館主席身份,聯同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院長毛俊輝於昨日出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與上海戲曲藝術中心的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及分享會,活動上由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與上海戲曲藝術中心總裁張鳴進行簽署儀式,在三年合作協議中,會有兩地的講座、論壇、工作坊等交流,管理局已定於八月率領交流團到上海。

有關協議亦於本年底會支持本地青年戲曲人才參與上海小劇場戲曲,阿姐對上海戲曲藝術中心大讚全面,又獲政府資助,很值得本地學習。

說到立法會財委會否決油麻地戲院第二期發展計劃撥款,未能實行將戲院附近的露宿者中心及垃圾站搬離改建成粵劇新秀培育中心,阿姐大表失望:「因油麻地戲院是二級歷史建築,不能改動,但後台和大堂空間太細不足應用,我們每年有逾百場演出,排戲都要租用其他地方,每次入場人數多達三百人,可是戲院門口太細,觀眾要迫到去公廁外等候,天氣不好就更麻煩。」不過阿姐覺得政府已盡了很大努力,惜給立法會否決,她對這個決定很不開心,也相信沒任何人會得益:「公廁、露宿者之家會搬去較現代化的地方,所以根本沒有反對理由,通過的話市民、業界都應該是開心,市民都聞了臭味好耐。(議員)根本是為反對而反對,這次不通過,又要等下年再申請。」

阿姐謂八月不會隨團去上海交流,因要為九月演出的粵劇做準備,而粵劇新秀培育中心擱置興建,阿姐直言雖未如期望中理想,但仍會物色場地培訓新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