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收穫友情愛情 樂享「第二故鄉」

2016-08-18
■李君豪與妻子Maggie。本報深圳傳真■李君豪與妻子Maggie。本報深圳傳真

港青北上內地創業,融入整體環境是第一步。兩地同源的文化根基讓港生能時時感到親切。內地吃喝玩樂比香港更多選擇,也更便宜。所以,很多港青對內地這個「第二故鄉」的感情跟香港一樣深。

李君豪回憶,小時候和父母經常到深圳大梅沙、世界之窗、度假村等地遊玩。現在再到深圳吃喝玩樂,就覺得很親切。他說,如今內地飛速發展,香港青年應當跟上步伐,摒棄傳統觀念和隔閡,抓住機遇。

2012年李君豪結識從杭州來港讀書的妻子Maggie,自此杭州成為第二故鄉。Maggie告訴記者,很多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都自己創業。周圍朋友都說,內地現在處於一個很好的階段。「有什麼好的想法,很快可以找到人幫助你,不管是財力上還是人力上。」兩夫妻現在是往返於香港和杭州兩地,長遠來說,兩人還是傾向於回內地發展。太太對先生的評價是,他是一個很努力融入內地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