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在港內地精英 搭建創客平台

2016-08-18
■位於上環信德中心的「即時辦公」空間。網上圖片■位於上環信德中心的「即時辦公」空間。網上圖片

當前深圳創新創業氛圍濃厚,香港有一批青年對高新技術型創業有別樣熱情。香港中國創新創業協會應運而生,適時為赴內地港青及赴港內地創客提供相關服務。香港中國創新創業協會理事長姚剛介紹,協會於2015年1月由在港內地創業精英發起成立,希望為港青、留港發展或已經回流內地的創新創業人才服務。他指,協會目前已經與深圳、北京、福建等省市引進人才部門、自貿區以及科技園區密切合作提供一些對接服務,希望為更多有志創新創業的港青提供服務。此外,「中創協」主辦的兩大活動,中港青年創業訓練營以及加速階段的創投路演,目前已經獲得了兩地多個創業團隊的加入,創客從中獲得模擬實戰經驗,為創業收穫經驗。

上環設「即時辦公」空間

記者了解到,為了給創業團隊解決創業過程中的實際困難,中創協攜手京泰集團於2016年1月成立「青年創業空間」,這個全新的孵化器可以為創業者提供便捷場地、創業導師服務、投融資對接、產業對接等。協會在位於香港黃金地段的上環信德中心,為創客提供國際先進的「即時辦公」空間。開放式辦公位、虛擬辦公室、商務會議室、聯通國際的視頻會議室等可以隨時租用。此外,來自香港各大商會、深交所、香港高校的創業導師,包含各方面專家,能夠為創客提供最實用的實戰經驗。協會也可以幫助初創企業提供涵蓋公司註冊、商標註冊、財務託管、法務諮詢、人力資源等效率支撐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