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寫:母教授父工人 兒:奇幻戀情

2016-10-05
■林澤指欣賞美輪美奐的甜品令他心情大好。鄭伊莎  攝■林澤指欣賞美輪美奐的甜品令他心情大好。鄭伊莎 攝

一個是大學中文系教授,另一個是垃圾工人,看似活在兩個世界,卻邂逅並結婚生子。身為兒子的林澤也覺得父母的故事確是奇幻,「媽媽很勇敢,放棄了內地的一切搬來香港。」

不過,對於父母的經歷,他坦言當時年幼沒有太多的印象。雖然母親已缺席其人生十多年,但對林澤來說仍是一個「溫暖的存在」。

他憶述,在幼稚園升小一期間隨母親回到她的故鄉內蒙古烏海市居住,與母親在一起的零星歡樂回憶,令他至今難忘,「我們會到沙漠區騎駱駝、坐馬車,親親大自然。」

他心中的媽媽,「很有文學修養,很有氣質,亦是很堅持、有原則的人,從不吝嗇愛我們,當我們是寶貝。」

媽媽離世後,缺乏母愛的林澤,在祖母身上找到另一種愛,「祖母從不打不鬧,凡事講道理,給予我很大的自由,總是默默地支持荍琚C」 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