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吳克儉訪秘魯與內地生交流

2016-10-05
■吳克儉抵達秘魯首都利馬後,首站探訪里卡多帕爾瑪大學。 吳克儉facebook圖片■吳克儉抵達秘魯首都利馬後,首站探訪里卡多帕爾瑪大學。 吳克儉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上周日啟程前往秘魯,出席第六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教育部長會議,推廣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並加強與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系的合作。他昨日在個人facebook網頁上分享跟當地大學中國留學生交流的情況,他指,很欣賞同學有追求國際視野的熱情,更希望香港未來可在高等教育方面,加強與南美洲國家的聯繫。

學生跨洋學西語 嘆「學海無涯」

吳克儉周一(3日)扺達秘魯首都利馬,隨即探訪里卡多帕爾瑪大學(Universidad de Ricardo Palma),與校長Elio Ivhn Rodrqguez Chhvez交流,並跟來自中國內地的學生傾談,得悉學生為了學習西班牙語,不惜跨越17,000公里來到這裡,認為「學海無涯,(學生)為理想可以去到幾盡」。

根據行程,吳克儉昨日開始一連三日出席第六次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並專題介紹香港教育的最新發展,特別是應用學習、商校合作和職業及生涯規劃教育等有助學生由求學逐步過渡至工作階段的措施。他亦會與多名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系的教育部長舉行雙邊會議,加強彼此的聯繫,並推廣香港作為亞洲的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

吳克儉周五會轉飛三藩市,探訪位於矽谷的微軟技術中心,並與管理層會面,了解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的新發展。他又會與正在加州著名大學升學的學生和校友聚會,本月9日返回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