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國家科技獎」接受港人報名

2016-10-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創新科技署獲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委託,統籌「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在香港的提名工作。署方昨日邀請於科學與技術範疇取得卓越成果的中國香港公民,參加競逐2017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截止報名日期為下月4日。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表示,有關獎項是國家科技界的崇高榮譽,目的是嘉許在科學技術進步活動中有傑出貢獻的公民及組織,表彰科技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加速科學技術事業的發展,以及提高綜合國力。過去多年來,香港的科研人才獲國家高度肯定,其中香港大學的「成人右葉活體肝移植」項目,曾獲頒2005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而中文大學的「腸胃潰瘍出血的創新非外科治療法」以及科技大學與香港大學「複雜環境下水力射流新理論、關鍵技術及應用」項目,也分別獲頒2007年度及2010年度的二等獎。

另外,理工大學的壓電材料研究及城市大學的新型天線應用研究,亦曾獲頒「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

創新科技署鼓勵香港科技工作者踴躍參與獎項選舉,署方將成立專家評審委員會作甄選,推薦合適項目予國家科技獎勵辦。有關獎項的詳細資料及報名手續,可瀏覽網頁www.itc.gov.hk/ch/ssta或向創新科技署查詢(電話:3655 579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