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孝心學廚:研健康甜品 讓xx甜在心

2016-10-05
■林澤為黃寬洋獎勵計劃得主,與推薦人樂道中學副校長劉慧儀合照。■林澤為黃寬洋獎勵計劃得主,與推薦人樂道中學副校長劉慧儀合照。

兒時歷盡艱苦的林澤,如何在生活中加上一點甜呢?他笑言欣賞到美輪美奐的甜品,就能令他心情大好,所以去年曾報讀中華廚藝學院的西式包餅及糖藝課程,希望學會欣賞之餘,亦懂自製,亦可為最愛錫的祖母度身訂造合適的甜品。除了甜品,照顧祖母多年,他的廚藝同樣了得。

父親離世後,林澤肩負起一家之主的重任。除了上學,他要陪伴祖母覆診、做家務、買R、煮飯。如此忙碌的生活,林澤從無怨言,反而樂在其中。他還記得第一碟R是中一煮的芹菜炒雞,「第一次煮飯時,xx很高興,我亦很有成功感,於是煮飯變成了我每天的任務。」起初入廚缺乏經驗,他曾因煮飯時加水不足,把飯煮I了,慶幸在祖母的鞭策下,廚藝不斷進步。

湯圓無餡 乖孫有心

林澤喜歡自製甜品,因祖母因健康問題未能吃甜品,他會想辦法研究如何吃得健康,「我簡單地用糯米粉、薑及片糖弄了一些沒有餡的湯圓給她吃。」這番孝心令祖母甜在心頭,每次他端上湯圓時,老人家都笑不攏嘴。 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