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遭網民「拍磚」曾萌退出念頭 陳凱琳靠父母鼓勵留下來

2016-10-12
■陳凱琳演技一而再受到批評,小妮子坦承不開心,甚至不懂如何鼓勵自己。■陳凱琳演技一而再受到批評,小妮子坦承不開心,甚至不懂如何鼓勵自己。

近日在《巨輪II》中佔頗重戲份的陳凱琳(Grace),演技一而再受到網民批評,Grace坦承為此事有唔開心過、有喊過,更曾想過放棄,幸得父母的一席話,令伊人打消退出娛樂圈的念頭。■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陳凱琳於2013年挾荈W過17萬票成為「民選港姐」冠軍,一出道就受觀眾萬千寵愛,然而當她首次擔正演出無釆@集《張保仔》,卻引來鋪天蓋地的負評。今次於《巨輪II》也佔頗重戲份的她,演技一而再受到批評,Grace坦承有點不開心,甚至完全被擊倒,不懂如何鼓勵自己。

學懂諗洐nPositive些

「每次拍劇都會盡量演好劇中角色,但每次有劇出街都會有壓力,每套劇播出時,都會被很多人批評,當中有好與壞,當然會不開心,但都需要自己去調整心情。自己有唔開心,我不是求大家把一來就給予我演技滿分,但都希望觀眾睇到我的付出,每次都會加少少分。有段時間被批評到驚,因為我好努力去拍,沒諗到出來個效果如此,我好似唔記得自己有付出過努力,連鼓勵自己都唔識,甚至乎同爸爸、媽咪講唔想再做落去。但媽媽會說:『如果呢一刻你放棄了,以你的性格,將來睇返成件事,你會後悔點解當初唔堅持下來。其實你都有很多fans支持,不可忘記他們對你的期望,如果你只記負面的事,就會忽略他們對你的支持。』媽媽一番話令我明白,做公眾人物就要諗洐nPositive些,再用自己曾經受到的傷害,去鼓勵同樣經歷受打擊的人。」

百分百背熟劇本才入廠

一輪沉澱過後,陳凱琳重拾自信,將流言蜚語化成動力,學懂自己去調校情緒。其實不少和Grace曾合作的資深演員如黃智賢、梁崢都大讚Grace勤力又聰明,梁崢早前做專訪,更大爆Grace每次入廠拍攝都不用帶劇本,只因小妮子會把劇本背得滾瓜爛熟。對於前輩的讚賞,Graceㄤ犰荅滿A道出原因。

「因為我的中文是『有限公司』,開始拍劇的時候唔識睇中文,每次收到劇本,都是爸爸把劇本讀一次我聽,姪音筆錄晒成個劇本。我去理解及寫上只有自己睇得明的發音,所以我好多謝爸爸好錫我,工作咁忙都幫我手。我是齛堶n100%睇熟劇本才可安心入廠的人。好多人都覺得呢幾年因為公司鬧花旦荒,我們幾個新人都好多機會,繼而傳出我們爭寵。但我覺得做好自己本分便可,每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不會眼紅別人。細個父母已經教我唔好同人比較,就算你贏了人,也未必贏到自己,所以同自己比先會有進步。」

多謝男友實話實說

早前有傳聞所言,陳凱琳恃寵生驕,對此她坦言有點冤枉,因為沒有發生過。娛樂圈是一個令人快速成長的地方,只要你行錯一步又或是講錯一句話,無心之失便會被人無限放大,這道理相信Grace最能體會。入行3年,雖然演技多次受批評,但在陳凱琳身邊還有一個實話實說的人,這就是男朋友鄭嘉穎。

「嘉穎入行很久,我一有不開心他都會開解我。他都曾經經歷過我現在經歷的事,他可以用正面的態度去克服,而且經常用自身經驗去鼓勵我。佢會話:『人家咁樣寫係因為對你有興趣,如果唔係真,我們知咪得。』像大家話我演技咁,佢都會對我演技有評語,但不是單一地話我差,而是告訴我點去用力演。平時一齊睇戲,也會講一些演戲心得滲入我的腦,像今次演『魔女』,某些場口,嘉穎話我變化太大,令人覺得好浮誇,自己睇返轉頭都覺。拍拖年多,我們與普通情侶無異,會行超市一齊煮龠漸J,當關係遇到問題時,會冷靜後再商討。我們不需要驚天動地的愛情,如果大家對我們再減少一點關注,生活變得簡單一點,就相當心滿意足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