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團體請願促停拉布莫流會

2016-10-13
■「政中香港人」促立法會停拉布。■「政中香港人」促立法會停拉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立法會昨日早上開始宣誓就任,多個團體到場請願,表達自己對立法會的期望。反「港獨」團體「政中香港人」在立法會外展示「做實事,要準時,莫流會,慦鷟」等標語,希望新一屆立法會能減少爭拗,莫再讓香港社會空轉,民生事務凋零。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表示,立法會議員接受公帑,但去屆立法會經常出現拉布、冗長發言和流會等情況,影響涉及民生議案的審議,如醫委會改革條例草案等。他希望新一屆立法會可減少拉布等情況,令議員可履行職責,監察政府、審議議案及改善民生。

陸頌雄:港不可再蹉跎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到場接收團體的請願信。他表示,表達政治立場有很多方法,工聯會堅決反對議員拉布,指香港不可以再蹉跎4年,否則香港競爭力會被鄰近地區超越,所以議員要在新一屆立法會追回失去的時間、做實事。

「保衛香港運動」約20名成員昨日亦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至立法會。他們沿途高叫「支持橫洲建屋,拒絕泛民亂局」等口號,譴責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濫用特權法要求調查橫洲事件,及支持特區政府發展橫洲公屋項目。

團體主席傅振中指,特區政府當初只初步簡介興建1.7萬個單位,但因未有詳細配套,憂慮會引發交通及就業問題,所以提出先建4,000個單位。他質疑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早於2014年已「白紙黑字」向媒體表示,對房署先興建4,000單位沒有反對;另一議員朱凱Y在今年3月接受訪問時,對發展計劃的第一階段亦早已知悉,質疑他們「忽然失憶」,企圖引用特權法來引起市民對特首梁振英的不滿。

團體要求反對派議員向特區政府和市民道歉,不要阻礙興建公屋,呼籲全港市民監督他們的行為,以防阻礙政府施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