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梁耀忠未阻選主席 同道圍攻

2016-10-13
■網民製圖指梁耀忠是「千古罪人」。 網上圖片■網民製圖指梁耀忠是「千古罪人」。 網上圖片

梁君彥當選立法會主席,所有無出盡全力阻止的人都要死?「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日原本因為資歷深而負責主持立法會會議,但他後來稱自己「仍有好多疑問」,拒絕負責,而改由經民聯石禮謙主持。反對派中人對此大感不滿,稱梁耀忠的舉動「促成」選舉進行,令梁君彥可當上主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發炮說︰「作為投左(驉^票俾(畀)你嚙鴷薄A梁耀忠議員,我真係唔知你發生乜事......?」民主黨區諾軒亦批梁的行為講唔過去;《蘋果日報》也在facebook發帖說︰「但放棄主持會議,變相令主席人選投票馬上進行。」不少網民也留言圍剿梁耀忠。

梁耀忠拒為事件負責,寧願不主持會議去退位讓賢,引起反對派四面聲討。黃之鋒在fb上炮轟梁耀忠後,不足一小時又在轉發帖文再踩多腳,內文寫到:「今日領悟到一個道理,其實對於某些人來說,『港人治港』只是一種葉公好龍。原來當你真正可以分享權力,有權決定大局的時候,就會不知所措、恐懼同會先行告退。咁批准你退下吧。」兩則帖文都引來不少人留言狠批梁耀忠,直言對他「失望」,茈L辭職不要重返議會。

區諾軒亦在fb發帖說︰「立法會開始前由資深議員主持會議的原因,稍稍猜想,都應該包括信任資深議員可以其資歷及經驗,完成遴選主席程序。以無法勝任而求去,真係點都講唔過去。何況係代表基層的議員,讓比(畀)功能組別代表地產及建造界利益的代表......呀,你會令好多相信基層組織、地區打入議會的人傷心......」有人就在其帖文下留言「呼籲」說︰「區區帶團去衝擊白頭佬(梁耀忠)啦!」

網民製圖責「千古罪人」

《蘋果日報》更將矛頭指向梁耀忠,在fb上發佈其拒絕主持會議的消息時,「順帶」一句「但放棄主持會議,變相令主席人選投票馬上進行。」不少人就在帖文下激動留言,「Connie Tse」說︰「咁不如辭職啦×街!」「Don Tam」則說︰「仲好意思講自己做21年議員,做咁耐議員都係咁on×(戇×)!」有網民甚至製圖指梁耀忠是「千古罪人」,「Winson Siu」更詛咒「街工」滅黨謂︰「『街工』係下一個民協。」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