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改評分 女教授覆核敗訴

2016-10-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在中文大學任教逾廿年、現已退休的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女副教授于宏碩,前年任教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時,就必修課市場管理作評分後,有6名學生不滿成績上訴,獲校方接納,分數獲提升,早前更順利畢業。

于不服提出司法覆核挑戰中大的做法,但司法覆核申請早前已被駁回。上訴庭昨頒下判詞詳細解釋駁回理由,于需為此付訟費給中大。

法官在判詞中指出,本案只涉及校內上訴機制,不涉及于所言的「學術自由」問題,亦無牴觸基本法137條保護的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因無證據顯示有院校外的勢力干預中大學生的評核,本案純粹是于副教授與考試小組的糾紛,爭議點只在於「程序公義」。

法官認為中大已尊重教師的學術裁斷,從未挑戰于副教授憑什麼準則為學生評分,故即使考試小組的評分結果與于副教授有差異,考試小組亦只是履行中大賦予它的職責,不代表它不合理地干涉了學術自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