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城鬧爆游蕙禎辱國

2016-10-14
■游蕙禎前日在立法會宣誓時展示煽「獨」標語,更爆粗口侮辱中國人。■游蕙禎前日在立法會宣誓時展示煽「獨」標語,更爆粗口侮辱中國人。

逾3萬人聯署痛斥播「獨」爆粗 紛促撤議員資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前日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上,公然播「獨」,稱要效忠「香港民族」,更故意把「China(中國)」讀成具侮辱性的「支那」,游蕙禎甚至在道出中國的英文全稱時,以粗口「fuxking」字眼替代。兩人行徑引發全城憤怒,市民昨日更發起網上聯署,譴責游蕙禎作出侮辱及歧視中國人的言論,要求她公開道歉及收回該言論,更要求立法會通過解除游蕙禎職務,獲網民熱烈響應。截至昨晚12時,各界聯署人數已超過3萬人。

前日宣誓時,梁頌恆及游蕙禎先講出一大堆向「香港民族」(Hong Kong Nation)效忠的誓詞,被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指出他們改變誓詞內容,裁定無效。在第二次宣誓時,兩人分別披上和展示印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布條,並三度故意把「China(中國)」讀成「支那」。

其中游蕙禎更「爆粗」,將「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讀成「People's Re-fuxking of 支那」。

要求游蕙禎道歉收回言論

facebook專頁「『保普選反佔中』簽左名揮手區!」昨日上午在網上發起聯署,譴責游蕙禎的侮辱及歧視言論,批評游蕙禎的言論「明顯地侮辱中國及全球華人」,獲網民熱烈響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梁志祥、青年民建聯、港區人大代表陳勇、新界社團聯會等均轉載聯署網址。昨晚8時半後,聯署網頁更因太多人登入,一度無法打開。

截至昨晚12時,已有逾3萬人參與聯署,內容包括譴責游蕙禎的侮辱及歧視言論,要求游蕙禎公開道歉及收回該言論,並要求立法會通過解除游蕙禎職務。大批網民亦留言要求取消游蕙禎的立法會議員資格,「Teresa S. L. Wong」直指「有學歷但不懂尊重選民和社會權益,沒有國家慨(概)念,甚(怎)麼做議員!自己馬上離開,莫負港人金錢和時間」。亦有不少人批評游蕙禎教壞下一代。

市民批梁頌恆態度無賴

此外,同被裁定宣誓無效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對自己宣誓時的行為毫無悔意,辯稱「Hong Kong is not China」等同「蘋果不是橙」,是「事實陳述」,又稱將「China」讀作「支那」只是「口音問題」,但就被主持人捉到正,指他在節目中能夠正確讀出「China」。梁頌恆則死撐,稱是「努力糾正」的結果。

有市民不忿其無賴態度,打上去直斥其非。聽眾黎小姐就致電表示,看到梁頌恆和兩人宣誓的表現「唔開心」,認為宣誓是一個莊嚴的時刻,「他們這樣做,並不能為他們的選民真正做到事,是否應該好好宣誓呢?」黎小姐表示,「選民選你出虧Y希望你好好做洁A唔係希望你玩洁v,她批評兩人「做埋齯p動作,好肉酸」,直指他們「好無謂好無知」,又呼籲他們面對現實,「佢]成日話香港唔係中國,但香港真是回歸髐什瞗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