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示威促冒犯國人者道歉

2016-10-14
■數十名市民昨日到立法會門外示威,抗議梁頌恆、游蕙禎等宣誓期間侮辱國人,要求他們向中國人民道歉。 文森  攝■數十名市民昨日到立法會門外示威,抗議梁頌恆、游蕙禎等宣誓期間侮辱國人,要求他們向中國人民道歉。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前日在立法會宣誓期間,刻意將China讀成「支那」,又在誓詞中加入粗口,引起市民極大不滿。約20名市民昨早到立法會門外示威,抗議游蕙禎在宣誓期間侮辱中國人,要求她向每位中國人道歉。他們又要求議員以身作則、安守本分,讓議會回復寧靜及有秩序。

示威人士舉起「誓言係門檻,不認勿入門」標語,又高叫「議事堂,莊嚴地,不認可,勿入門」、「誓詞莊嚴,豈容加料」等口號,批評反對派及「本土派」等議員在宣誓環節中以手勢、道具、篡改誓詞等方法鼓吹「港獨」。示威人士又認為,以為立法會換屆後有新風氣,但原來只是變成議員講粗口、言語侮辱等行為,質疑他們沒有資格成為立法會議員。

切勿樹壞榜樣毀港形象

負責人吳先生表示,多名議員公開鼓吹「港獨」,游蕙禎更在誓詞中加入粗口,又將China讀成「支那」,而「支那」是多年前的用語,亦帶有侮辱性,侮辱了所有中國人,要求她公開道歉,「即使她不當自己是中國人,也不能侮辱中國人!」

他又指,自立法會選舉結果公佈後,已預料新一屆立法會的運作混亂,作為香港人,他希望議會內能按規則議事,又期望議員做好本分,切勿破壞香港國際形象及為下一代樹立壞榜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