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命途多舛:為養妻兒兼兩職 背囊用爛不願換

2016-10-14
■死者遺孀呼籲涉案小巴司機向警方自首。■死者遺孀呼籲涉案小巴司機向警方自首。

慘遭小巴撞死的譚權慰為家中長子,有兩弟一妹,與妻子及3名兒子一家五口同住元朗朗屏h。其妻事後即趕赴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時悲慟痛哭,需由同行長子安慰。譚妻哭道:「3個小朋友無鰳R],我自己接受唔到,太突然喇!」無獨有偶,譚同是從事道路維修的胞弟,早前亦曾在同一路段工作時遇車禍,幸大難不死。

譚氏夫婦結婚15載,一家五口每月生活開支約需兩萬元,譚從事道路維修十多年,月入僅約一萬元,現為散工,須兼職做司機幫補家計,譚妻亦要兼職美容師幫補。

譚妻指丈夫十分節儉,背囊破爛多時亦不捨得花錢更換,衣服亦只買數十元貨色。她指丈夫凌晨收工後雖疲乏,不過,他仍堅持駕車送兒子上學,故父子關係深厚,如今陰陽永隔,13歲長子尤其傷心,兩名幼子則仍未知父親已離世。

譚父亦從事道路維修工作,並帶長子(死者)及次子入行,他稱:「呢行好危險,防不勝防,就算封晒路屭拿ㄦ|衝入來。不過,無辦法,讀唔成書、為生計就要做,好難轉行。」他希望目擊者能挺身而出,舉報不顧而去的無良司機。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