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宣誓加料改詞太過分

2016-10-14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文森) 市民期待新屆立法會為本港帶來新景象,豈料一開局便是「烏煙瘴氣」。「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宣誓時自行「加料」及改誓詞,如宣讀英文誓詞時,刻意將「Republic」(共和國)讀成粗口及將「China」(中國)讀成「Chi-na」(支那)。本報記者昨午到街頭訪問多名市民意見,他們均批評有關做法不尊重莊嚴神聖的議會,直言「做得很錯,很過分」﹗有市民明確指出,「支那」是日本侵華時期日本人貶低中國的說法,批評游蕙禎及梁頌恆是侮辱民族,更沒有動腦筋去想想後果,擔心議會將變成亂局。■圖:莫雪芝 攝

曾小姐:做法很過分,而且不尊重基本法,他們根本不適合做議員。再者,不論在議會或法庭上,說粗口都不能容許,入得議會便要遵守及尊重規則,不是你想怎樣便怎樣。

沈先生:入得議會便要遵守規則,在宣誓時加入個人政見或粗口不合適。

陳先生:在立法會說粗口不恰當。雖然我不清楚亦不了解政治,但香港最重要是穩定發展,希望新晉議員不要在立法會攪局,令香港發展停滯。

楊先生:他們這樣做很沒禮貌,也很衝動,年輕人做議員要虛心學習,慢慢熟習議會事務,為市民爭取最大權益,而不是一天到晚都想茩n衝擊議會。

戴小姐:「支那」是日本侵華時期,日本人侮辱中國的說法,游蕙禎這樣做是侮辱民族,令人氣憤。議會不是遊樂場,絕不能兒戲,相信他們再度宣誓時會再想法子「玩洁v,擔心未來議會愈來愈亂。

中三文同學:在宣誓時刻意說粗口不合適,他們本應是代表年輕人發聲,但不是每個年輕人都像他們這樣,他們的做法是不尊重年輕人甚至其他市民。

張小姐:要留意及改善一下言詞,因為議員是代議士,代表市民向政府發聲,每一言、每一語也是代表茈咱薄A不能隨心所欲地「亂來」。

甄先生:在議會說粗口不合適。兩名年輕議員只想「脫中」,而沒有深入理解屬土歷史,宜多加了解史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