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3%網民不認同「三邪」鬧劇

2016-10-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姚松炎不按既定程序宣讀誓詞,甚至侮辱國家為「支那」,並在誓詞中加入英語粗口「fuxking」,有媒體前日在網上就三人的表現發起投票,有93%的網民不認同三人的做法。此外,有86%的網民認為「街工」梁耀忠在主持立法會主席選舉時,讓未宣誓的「青政」二人發言,做法不合理。

《經濟通》和《晴報》前晚聯合發起網上投票,了解網民對游蕙禎、梁頌恆及姚松炎被判宣誓無效的看法。截至昨晚6時,共有1,273人投票,其中93%、即1,184人都表示不認同三人的做法,76人表示認同,13人表示無意見。調查亦問到:「三人在未成功宣誓情況下可於議會內發言,你認為合理嗎?」86%網民表示不合理,13%表示合理,而無意見的有1%。

斥與中華民族為敵

不少網民都留言斥責游蕙禎及梁頌恆兩人的做法,是「幼稚」及「侮辱中國人」。「catblack」批評指:「牠(他)們的言輪可理解為對歷史的無知及個人的幼稚,但無知不等於可以踐踏底線,侮辱自己的國家及民族,就是與所有中國人及中華民族為敵」。「mm」則指︰「以『支那』侮辱中國人,無論你係乜國籍,又或乜價值觀,此類人都抵打!」「yellowriver」就以游蕙禎早前的「扑牮蛂v揶揄二人:「『支那』好似是日本以前無禮稱呼中國,班友全冇人格,只系(係)識得搵地方卜(扑)野(洁^!」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對於「青政」二人事後以「發音不準」、「鄉音」為藉口企圖掩飾不當行為,「Elise386」相當憤慨,直斥:「有膽做冇膽認,要威又要戴頭盔!明係講粗口就認!乜野(洁^鄉音!?莊嚴鴷萿k會可以講粗口?自己係中國人重(仲)侮辱中國係『支拿(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