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撞死修路工 司機「玩失蹤」

2016-10-14
■出事路面遺留大攤血跡及汽車零件碎片。■出事路面遺留大攤血跡及汽車零件碎片。

警追查11句鐘尋回涉案小巴 遺孀含淚籲「真兇」自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九龍塘窩打老道行車天橋昨日凌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道路維修工人疑遭途經專線小巴撞死,小巴事後不顧而去,警方追查約11小時後接獲市民舉報,終在馬鞍山尋回疑涉案車頭損毀、但明顯維修過的小巴,惟司機不知所終,警方正追尋其下落。死者遺下妻子及3名年幼兒子頓失所依,遺孀含淚呼籲涉事司機自首。

死者譚權慰(42歲),生前與妻子及3名分別3歲、9歲及13歲兒子,一家五口同住元朗,他是家中經濟支柱。

小巴車頭微凹疑曾維修

被尋獲疑涉案小巴屬行走大圍美田與旺角的63S專線小巴,初步證實該車左邊車頭輕微凹陷,指揮燈爆裂,並有曾維修過跡象,據悉,警方已掌握肇事司機身份,正追尋其下落。

事發前晚11時許,約五六名身穿反光衣的工人,在窩打老道行車天橋南行慢線封路,於近浸會大學對開橋面進行道路維修工程。至昨日凌晨1時許,譚蹲在快線與慢線之間,利用風煤器切割橋面伸縮縫時,有工友突驚聞「」一聲巨響,轉頭赫見譚已受傷椰a,並見一輛專線小巴飛馳而去,譚安全帽爆裂,頭部大量出血昏迷,疑是遭小巴撞倒,工友立即報警。

現場遺零件碎片及胎痕

救護車到場迅將昏迷事主送院搶救,惜延至凌晨3時不治。警方在車禍現場發現一些屬於車輛零件的碎片及懷疑肇事車輛胎痕。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意外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容百權稱,估計撞倒事主的是一輛專線小巴,當時車上有乘客,他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 9000與警方聯絡。

市民舉報「有人係咁捽車頭」

事隔約11小時後,警方於昨日中午12時許接獲一名溫姓市民舉報,指昨晨8時許曾在大圍香粉寮新村對開美田路,發現一輛左邊車頭輕微撞毀的專線小巴,並見一名男子「魒挫Y度係咁捽,神情緊張」;及後,他看新聞得知有小巴撞死人後不顧而去,因而起疑報警。

警員到場獲悉該小巴已在昨晨10時許,被安排開往馬鞍山烏溪沙渡頭村一間車房維修,立即趕到車房調查,果然尋獲涉事小巴,遂召鑑證科人員協助蒐證。

路政署稱,現場路段車速限制為時速50公里,當時正進行伸縮縫維修工作,其間有預先放置警告標誌、警告燈、交通圓筒及亮荂u向右面通過」閃爍箭咀指示燈號的工程車,提醒駕駛者前方慢線已封閉,並正進行道路工程。工程原定於前晚約11時開始,至昨晨5時半結束。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肇事小巴司機有可能已觸犯4宗罪,包括「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企圖妨礙司法公正」、「車禍後不顧而去」及「車禍後未有盡快(24小時內)向警方報案或報告」,其中危駕致死罪名,最高可判監禁10年及罰款5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