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懲教員串謀假探監 下月區院審

2016-10-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懲教署工藝教導員涉嫌安排他人假扮4名囚犯的親友探監,以為囚犯帶出18封信件,及讓懲教署向該些「假親友」發放囚犯財產中的現金3.65萬元。教導員及其中5人被控串謀詐騙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名。

案件昨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6名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押後至11月1日,以便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另一名家庭主婦亦涉嫌假扮親友探監被控串謀詐騙,她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7日預審。

7名被告昨日分兩案提堂,首案涉及6名被告,分別為懲教署工藝教導員梁藝林(36歲);4名同為塘福懲教所前囚犯陳宜立(46歲),歐陽天倫(53歲),劉立勛(59歲)及游西常(50歲);而女子許帝域(47歲) 及另一案的女被告黃秀愉(30歲),均報稱家庭主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