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社工譏游梁「不考試卻想畢業」

2016-10-27
■林姑娘:行為幼稚價值觀有問題。■林姑娘:行為幼稚價值觀有問題。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時加入辱華字眼和粗口,令不少原本對年輕人進入議會抱有期望的市民亦大為失望。亦有社工昨日特地出席集會表達不滿,直斥兩人言論不尊重中國人,並且衝擊全球華人的底線,又稱本來期望年輕人可帶創新思維進入議會,批評兩人未做正事便帶頭搞破壞,不想宣誓但又想做議員,就如有學生不喜歡考試卻又想畢業一樣。

衝擊港人神經 挑戰華人底線

社工林姑娘昨早與5、6名街坊到立法會外參與集會,她認為兩人在宣誓中使用了辱華字眼和粗口,是不尊重中國人的行為,認為兩人言論衝擊港人的神經線及全球華人的底線,「這些字眼看到都不舒服啦!」

她坦言,原本對兩人有期望,以為年輕人有創新思維,可以為議會帶來新氣象,而兩人當選,應該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無奈兩人未做事便搞破壞,行為幼稚,沒有尊重中國人,價值觀很有問題。

對於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押後為他們監誓,游蕙禎及梁頌恆尋求再次宣誓不果。林姑娘認為,兩人先前沒有遵守既定的規則宣誓,即是沒有履行作為議員的程序責任,已經打破了他們正式成為議員的基礎,「你不喜歡做(議員)你可以不做,現在就像有學生不喜歡考試,但又想畢業;又像打官司和入學,你沒有證據要怎樣打?沒有辦入學手續如何讓你入學?」

被問到若兩人願意道歉,應否再次給予宣誓機會?林姑娘強調,兩人必須就他們的辱華言行道歉,但能否再次宣誓,應交由法庭裁決,她希望法官可以作出「大家都認同的裁決」。

未做事先搗亂 疑有外力支持

另一市民盧先生亦指,兩人「未入議會已經搞洁A入到去肯定會亂晒龍!」他指兩人到台灣出席活動散播「港獨」訊息,做法離譜,質疑兩人背後有外國勢力支持。他支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裁決,認為梁君彥做法合理。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