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青年之恥!滾出立會!

2016-10-27
■抗戰名將胡靖安之女胡葆琳。 殷翔  攝■抗戰名將胡靖安之女胡葆琳。 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於昨日的「反辱華、反港獨」示威集會中,青年代表們紛紛登台強烈譴責游梁兩人的辱華行徑,反覆強調這兩人是青年之恥,絕不能代表青年人。有教育界代表更對教育出這兩名學生而深感慚愧,因此認為必須阻止這樣的人進入立法會教壞年輕人。法律界、商界、婦女和傳媒界等多名重量級代表人物均呼籲聯合起來,將兩人趕出立法會。

城市生:難容辱華者進立會

率先申請司法覆核、要求取消游梁議員資格的城市大學學生莫嘉傑表示,過去兩周以來很感謝百萬反辱華市民的支持,一齊並肩作戰阻止游梁兩人進入立法會。他表示,「很為立法會擔憂,怎麼可以讓這樣的人進立法會?他們可以不做中國人,但絕對不能侮辱中國人!」

蔡加讚:叛國絕不代表港青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會長蔡加讚表示,不少港青都有留學經歷,在海外經常會被迫忍受一些有意無意的辱華言行,實在想不到在香港,居然會見到港奸的辱華行徑,這種背叛國家、背叛祖宗的人,絕對不是年輕人的代表。

何漢權:刺傷全球華人的心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表示,「我作為一個香港市民、中國國民和世界公民,堅決譴責兩人的辱華言行,難道他們不知道用『支那』和粗口侮辱國家,是對所有中國人的侮辱?」

他又說,8年抗戰3,000萬國民殉難,梁頌恆居然用日軍的「支那」辱華名稱宣誓,這刺傷了全體港人、全體中國人和全球華人的心。何漢權指出,現在全世界只有日本右翼「癲人」石原慎太郎才仍用「支那」辱華,他建議無資格做中國人的游梁兩人改姓石原,別再辱沒祖宗。

鄧飛:教出「敗類」感慚愧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說,游梁兩人都是九七年回歸後才上學的年輕人,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們教出這樣的學生感到很慚愧,也說明本港教育界任重道遠。

顧敏康:須依法取消資格

城大法學院副院長顧敏康表示,法治社會的核心就是依法辦事,游梁兩人故意違背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和宣誓條例,依法辦事就必須取消議員資格。

劉漢銓余國春陳勇等出席

前律師會會長劉漢銓,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僑界社團總會主席余國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葉順興,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創會會長譚錦球,新社聯主席陳勇和前大公報總編輯楊祖坤等知名人士均上台怒斥游梁,宣稱為維護國家民族和香港法治,一定齊心協力迫使游梁兩人滾出立法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