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雙邪」無恥叫囂:下次再來過

2016-10-27
■游蕙禎、梁頌恆闖入會議廳後,立即搶佔座位,「夾硬」要求宣誓。 劉國權 攝■游蕙禎、梁頌恆闖入會議廳後,立即搶佔座位,「夾硬」要求宣誓。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立法會宣誓辱華的「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昨日在反對派議員「護送」下硬闖會議廳,最終未能宣誓。他們聲稱不會放棄,會繼續與其他反對派議員硬闖會議廳,「直至完成宣誓為止。」

梁頌恆聲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引用《議事規則》第一條,禁止他和游蕙禎進入會議廳是「邏輯上有基本謬誤」,因為該條例是有關「宗教式或非宗教式宣誓」,希望宣誓的議員「有權」參與立法會會議,又感謝其他反對派議員昨日協助他們進入會議廳。他希望可在宣誓問題上與非建制議員繼續保持溝通,下星期再進入會議廳「宣誓」。

游蕙禎則稱,他們兩人不會放棄任何能夠完成宣誓的機會,又聲稱,梁君彥上周說會幫助他們再宣誓,本周卻拒絕更將之無限期押後,及在「毫無法理依據」下禁止他們進入會議廳,是「厚顏無恥」、「反口覆舌」的「小人」,是破壞立法會專業的「元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