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集會蚊髀牛髀 「青症」眾叛親離

2016-10-27
■「青政」在立法會外集會人丁單薄,記者比示威者還多。 曾慶威  攝■「青政」在立法會外集會人丁單薄,記者比示威者還多。 曾慶威 攝

訟鴿冇到僅數十人撐 不知錯被批影衰青年

在其他反對派議員「護航」下, 「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及梁頌恆昨圖夾硬再次宣誓不果。此前,他們在網上號召其支持者昨日傍晚到立法會示威區集會,但本報記者在現場所見,參與者僅數十人,記者都多過示威者,而最高峰時亦只有近百五人在場,和同日上午「反辱華、反港獨」集會參與人數逾萬相比,盡顯人心背向,而公民黨、民主黨及「人民力量」等反對派議員均未有到場。不少網民揶揄兩人口口聲聲「獲得六萬市民授權」,但是次集會僅數十人參與,反映他們已眾叛親離,並狠批他們仍不知錯,「你]『青年新政』影衰晒我]年輕一代。」 ■記者 文森、羅旦

由「青政」發起的「捍衛三權分立,還我立法尊嚴」集會昨日傍晚6時開始,聚集的市民不多。現場所見,記者反而比集會人士更多,直至七時半集會人數始有增,最高峰時僅有約150人,而其他反對派議員中,僅社民連的梁國雄、「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及新界西的朱凱Y等出席,公民黨、民主黨、工黨及「人民力量」等議員均沒有現身。

長毛稱不認同言行 朱凱Y呻人少

梁國雄在集會上稱,自己出席集會並非因為認同「青年新政」的言行,而是要捍衛二人宣誓的「權利」,又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延後游梁兩人宣誓是基於政治判斷,又認為反對派即使政見各有不同,也應更清楚「表明立場」。

就昨晚集會人數稀少,他則稱由於太遲公佈集會詳情,導致不少支持的市民來不及趕到現場云云。

朱凱Y則稱,港人應一改以往的被動心態,在未來一星期要將政治力量集中在梁君彥身上,反對派陣營要把握這條「戰線」,包括思考一下他在英國國籍的爭議上有什麼可跟進,又形容昨日是反對派「走向團結」的起點,稱是次集會人數「唔應該咁少人」,並承認陣營有分歧亦有爭執,希望反對派多些溝通,在彼此分歧下要想想同時如何大團結。

梁頌恆賴倉促 網民嘲醜出國際

被問及出席是次集會人數不多,梁頌恆不評論對人數是否滿意,只稱現在最重要是向公眾說明香港正發生什麼事,又辯稱籌組時間倉促是其中一個集會人數較少的因素。

以「時間倉促」為由遮醜,有人信至奇,不少網民恥笑「青政」已經眾叛親離,就連在立法會選舉時支持他們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及黃台仰均沒有現身,而和昨日上午「反辱華、反港獨」集會逾萬人參與比較,是次集會參與人數之少「連非法集會都告佢唔到」。

有網民則恥笑,「青政」在fb的直播只拍攝近鏡而沒有遠鏡,就是因為人數太少,可謂「×出國際」。

傳統反對派支持者「Jeff Li」留言稱,「我個like係比(畀)毛哥(梁國雄)既(鵅^!......(游梁)玩野(洁^又唔識玩無智慧!有起事上黎(薄^都只係閃閃縮縮或者躲在人群後面!......五萬幾人投兩位主角,五百人都無,又×多獲(鑊)啦青政!」

「Harry Leong」則稱,「全球華人(唔計游蕙禎、梁頌恆既(鵅^支持者)被『支那』兩個字嚴重傷害。如果一開始游小姐、梁先生肯道歉既(鵅^,或者呢件事就唔會嚴重發酵。如果唔想害到非建制派2020年全軍覆沒,唔該你]兩個跪低 、道歉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