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包庇「邪恆」 涂謹申「養奸」挨批

2016-10-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昨再次舉行正副主席選舉,其中教育事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時,辱華的「青年新政」梁頌恆獲提名加入競選,最後「眾望所歸」以0票落選。建制派鬧爆反對派有姑息包庇之嫌,又估計是為日後可能出現的補選鋪路。

郭偉強:保持「曖昧」鋪路補選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在會後表示,梁頌恆並非理想的主席人選,最終只獲0票是正常的結果。建制派一直反對提名梁頌恆,但涂謹申以主持會議的權力接受提名,純粹是表達對兩人的「曖昧」態度,做法極不負責任,而涂謹申其後亦沒有投票給梁頌恆,更證明並非真心支持他參選,只是想在議會製造事端。他估計,如果未來「青政雙邪」游蕙禎、梁頌恆被取消議員資格,需要進行補選,反對派不希望失去這批激進派的票源,故此現時仍與兩人保持若即若離的「曖昧關係」。

陸頌雄:盼改善規則「封殺」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則強調,議事規則規定,未完成宣誓的議員不得參與立法會會議或表決,而梁頌恆宣誓內容致人神共憤,涂謹申仍接受其提名資格,有姑息包庇之嫌,期望議事規則委員會可討論有關問題,清晰定義何謂參與會議,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件。

盧偉國:涂政治炒作荒謬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批評,容許梁頌恆加入競選主席極不合理,建制派都大力反對,但涂謹申堅持其做法。他認為,涂的處理辦法純粹是政治炒作,無視議事堂應有的秩序和規則,十分荒謬,而部分反對派議員雖口稱反對「青政雙邪」的辱華誓詞,但實際上也不是十分反對,仍有議員對此輕描淡寫輕輕帶過,更為兩人護航,凸顯反對派的不合理和不合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