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酒佳餚」新潮小食吸客

2016-10-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今年外圍經濟不景,訪港旅客減少,港人消費意慾減退,但中環海濱美酒佳餚巡禮首兩天反應不俗,更有學生及日本旅客到場遊玩。多個參展攤位今年推出新潮食品及特色酒品留客,如彩虹色彩的吐司、串燒外形的蔬菜薄餅、自製酒名日本酒等。有參展商承認,今年市民消費意慾相對減低,因此推出東歐國家及地區的味道小食加以改良,讓客人眼前一亮,加上首兩天生意額令人滿意,期望今年整體生意逆市增長,按年升15%。

美酒佳餚巡禮前晚開幕,反應熱烈,直至晚上11時仍人頭湧湧,昨午不少上班族及旅客到場。李同學昨日下午與同學首次到場,品嚐梳打水、一口黑毛豬等,預計消費約150元,感覺良好。與太太到場的陳先生表示,今年會場範圍擴大,讓他可以品嚐冰酒、荔枝酒、桃酒等多款美酒,認為旅發局應多舉辦相關盛事,讓港人開心一點。首次來港的日本東京旅客Mori表示,場內有很多國家及地區的美酒及美食,加上有海景配搭,感覺非常好。

串燒外形蔬菜薄餅 邊飲邊食

面對外圍經濟不景,格魯吉亞酒莊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幗麗表示,今年是第五年參展,除了有不少新酒予客人品嚐外,也帶同多款特色美食到場,如串燒外形的蔬菜薄餅,方便客人邊飲酒邊進食,同時向他們解答酒品問題,相信生意按年升15%。

首次參展的卡洛芝士吐司專門店總監譚煒誠指出,萬聖節臨近加上展覽派對氣氛,期望把新潮食品帶予港人及旅客,如由番茄、薰衣草等多款食品製成的彩虹色彩的吐司,吸引年輕男女及一家大小購買,預料今年生意額樂觀。他續說,創新及健康食品是大勢所趨,未來會推出各款新式產品吸客。

與客互動 自定酒名盒名即製

除了新潮食品外,有酒商今年讓客人自定酒名及盒名。名酒軒負責人陳嘉良表示,曾帶團到日本,與酒家合製以客人名稱而成的酒品,客人大讚,讓他想到可以在今年美酒佳餚巡禮推廣,請來日本人到場即席寫字,需時約10分鐘,售價為300元一支,包括酒名及盒名設計,限量約2,000支。他表示,與客人互動能讓他們更印象深刻,首兩天反應理想,看好銷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