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葛珮帆收「獨信」 促郵署檢討

2016-10-29
■由「香港台灣靖國神社崇敬奉贊會」提供的郵寄地址也有「香港國」字樣。■由「香港台灣靖國神社崇敬奉贊會」提供的郵寄地址也有「香港國」字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政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上公然辱國辱華,竟得到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包庇,令有關人等氣焰更囂張。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議事辦事處,近日接獲一封署名「香港台灣靖國神社崇敬奉贊會」的信件,收信地址是「香港國金鐘立法會大樓」,而郵政署竟為其派遞,明顯已違反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寄「香港國」竟照派

葛珮帆昨日指出,事件反映郵政署在處理郵件時的敏感度不足,「郵政署作為政府部門,理應謹守基本法,捍衛『一國兩制』,不應該成為宣傳『港獨』的工具。對於任何違反基本法及分裂國家的行為,我們都應嚴厲禁止。」

為此,她已向郵政署署長投訴,要求郵政署立即檢討現行處理郵件的機制,拒絕任何有違基本法郵件的投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