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順龍仁澤基金宴賀9周年

2016-11-03
■蔡伯勵(左)接受加多寶集團100萬元善款支票。■蔡伯勵(左)接受加多寶集團100萬元善款支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順龍仁澤基金會成立9周年慈善晚宴,日前假香港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大酒樓舉行,各善長仁翁、慈濟賢達踴躍出席。順龍仁澤基金會是由香港知名堪輿學家與曆法學家蔡伯勵發起及組織之非牟利機構,成立9年來,一直受到各方善長支持,共籌得數千萬善款,貫徹「仁為己任,澤惠社群」的理念,致力助學育人、贈醫施藥,受益者不計其數。

蔡伯勵謝善長樂善好施

蔡伯勵在致辭時表示,該會9年來,幸得一眾樂善好施的善人,堅持不懈慷慨解囊,集腋成裘,使基金會慈善工作得以延續,並付諸實施,尤其在醫療教育方面廣結善緣,繼捐款「東坪仁澤醫院」,又捐助香港大學眼科學系及港大公共衛生學院購買儀器,進行全港性眼睛健康普查計劃,捐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教育基金會開辦「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順龍仁澤幼稚園」等慈善工作。

他激動地說,該會同仁會繼續努力,將各位善長奉獻的仁愛與溫暖傳遍香港與內地,甚至遠至海外;願有生之年,以真愛慈善精神,為世間添上陽光雨露,企盼繼續做好慈善工作,以報知遇。

蔡伯勵希望各位善長仁翁,一如既往,繼續支持會務,慈悲喜捨,積德存善,惠及蒼生,澤被後世,福有攸歸。

晚宴上,義務總幹事雷偉松報告過去一年的會務工作。今年內,基金會共收到400萬善款,其中包括由加多寶集團每年捐出的百萬元支票,以及蔡伯勵捐助的10萬元善款。

捐50萬人幣予「順德慈善會」

晚宴獲善長支持即席捐贈善款,場面熱烈。多年來香港順龍仁澤基金會一直關心家鄉順德,今年再向「順德慈善會」捐贈善款人民幣50萬元。

蔡伯勵現年94歲,連任9年主席,宅心仁厚,其樂善好施,永不言休的精神,倍受人尊敬。9年來香港順龍仁澤基金會善業愈做愈廣,受惠人數不斷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