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20藝體社服卓越生獲獎

2016-11-01
■「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2015-2016暨首屆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2016頒獎典禮」,嘉賓與獲獎學生大合照。 彭子文  攝■「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2015-2016暨首屆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2016頒獎典禮」,嘉賓與獲獎學生大合照。 彭子文 攝

劉江華:成績非唯一標準 嘉許33青年義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首屆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2015-2016頒獎典禮昨假柴灣青年廣場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多元卓越獎學金2015-2016遴選委員會主席陳振彬等出席。33名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的青年獲嘉許,20位在藝術、社會服務、體育等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異的學生榮獲「多元卓越獎學金」,獲全額資助升讀本地大學。

劉江華表示,今年首次舉辦「青年嘉許計劃」,並和多元卓越獎學金2015-2016頒獎典禮一併舉行,活動讓兩個計劃的得獎者聚首一堂,相互認識、交流。他表示,希望能透過頒發獎學金,讓學生認識到學業成績並非衡量學生卓越與否的唯一標準,鼓勵年輕人發掘長處和興趣,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發揮所長。

他衷心祝願榮獲「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的學生,希望他們能度過豐盛及愉快的大學旅程,早日成才,服務社群。

不遺餘力推動青年工作

他續說,今年首次舉辦的「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除表揚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年輕人外,亦嘉許表現突出的青年義工,以及在青年發展活動中表現傑出的朋友。他很高興看到33位在不同領域中表現優秀的年輕人獲嘉許,當中不少更成為推動青年發展工作的好幫手,在各服務領域中出謀獻策,薪火相傳,帶領下一代回饋社會。

他寄語年輕人放眼世界、認識祖國、關心社會,並表示民政事務局定當不遺餘力,努力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同時感謝社會各大團體及人士為年輕人工作出謀獻策,期望這種精神能繼續發揚光大。

頒獎禮上,青年嘉許獎得主與獎學金得主代表同台分享,他們表示獎學金及嘉許計劃鼓勵他們在追求學業成就之餘,追求自身的愛好及理想,並再次感謝民政事務局為他們提供機會,得以發展自身,並表示將繼續努力,在社會上發光發亮,展現青年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