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屬社總接待新西蘭官員鄉賢

2016-11-12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接待新西蘭政府官員及新西蘭潮屬總會會長張乙坤一行,賓主合影。 李摯  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接待新西蘭政府官員及新西蘭潮屬總會會長張乙坤一行,賓主合影。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於潮州會館接待新西蘭政府官員及新西蘭潮屬總會一行,訪客包括:新西蘭民族事務部部長Peseta Sam Lotu-Iiga、新西蘭駐港總領事Gabrielle Rush、新西蘭潮屬總會會長張乙坤等。潮屬社總主席陳幼南等熱情迎迓,雙方就經貿、旅遊、商業等進行討論。

陳幼南介紹潮總情況

陳幼南介紹香港總體情況及潮屬社團總會近況。該會屬下有30多個社團,會員逾十萬,在匯聚鄉親力量、表達潮人心聲、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同時積極推動與全球潮籍鄉親的合作,組織鄉親參加國際潮團聯誼年會、考察海外投資環境,團結海外僑胞。

他並希望新西蘭與香港有更多經貿、文化、商業往來。

Peseta Sam Lotu-Iiga表示,新西蘭與香港的商業、教育、旅遊往來密切,不少潮人在新西蘭修讀學位,新西蘭人民很喜歡中國文化,希望雙方更多文化交流,歡迎居港潮人多到新西蘭旅遊、探親,推動兩地旅遊業發展。他希望兩地減少貿易壁壘,讓商貿往來更自由、便捷。

張乙坤邀赴紐潮團年會

張乙坤表示,從新西蘭回國拜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讓他深感親切,希望眾鄉親為該會工作給予指導。

他表示,新西蘭潮屬總會正積極申辦2019年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並獲新西蘭政府大力支持,歡迎全球潮籍人士到新西蘭參與盛會,推進新西蘭經濟、文化、社會發展,希望鄉親支持申辦工作,一同推動世界潮人聯誼,傳承中華文化。

新西蘭民族事務部部長顧問Margaret Malcolm,新西蘭駐港副總領事Tania Chin,新西蘭潮屬總會常務副會長王覺傑、黃敏儀,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張成雄、莊學海等與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