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秋北:集會顯護「一國兩制」決心

2016-1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反港獨 撐釋法」大聯盟前日下午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有逾5萬人到場譴責「青症雙邪」梁頌恆和游蕙禎於立法會宣誓時辱華,並表達支持人大釋法及將兩人踢出立法會的訴求。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昨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是次集會將整個愛國愛港力量激發出來,向外展示香港對維護「一國兩制」的力量。對於有報道指有參加者收錢出席集會,他強調,大聯盟不主張、不鼓勵,亦反對用派錢方式召集參加者,大聯盟會向有關團體跟進事件。

吳秋北表示,大聯盟原先預計約兩三萬人參加集會,最終有逾5萬人前來。當日見到不少年輕人參與集會,亦有整家人一齊出席,「有父親指他就讀大學的孩子過往非常少參與集會,今次都出魖荂C」

籲大眾拍照報警 免遭抹黑派錢

對於有報道指有人收錢出席集會,吳秋北重申,大聯盟一直強調,不主張團體以派錢方式參與,且集會不愁沒有人出席,「數字不是重點,我們只是希望表達『反港獨、撐釋法』的訊息出來,向全世界宣示我們對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及法治維護的意志。」

他表示,會聯絡涉嫌派錢的團體及報道派錢的傳媒,跟進事件。他也呼籲下次如果有人派錢,大眾應拍下照片,並將資料向警察投訴,以免有人抹黑。

吳秋北重申支持人大釋法,同時也相信法庭有能力處理案件,「法庭參考人大釋法去作出裁決,不確定性會減少。」至於有哪些議員不應該再留在立法會,吳秋北指公眾可由他們的宣誓記錄及言行看出議員是否誠心效忠,但是否合資格則要由法庭判決。

他又表示,如果日後有多個立法會議席需要補選,不認同會出現所謂「公投」,「有出缺就補選,就是這麼簡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