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網民讚「淡定Sir」抄牌唔怕鬧

2016-11-15

港島西區前日上演一幕抄牌風波,片段在網上瘋傳引起熱議。片段中可見一名交通警員向違例私家車抄牌,車上女乘客不滿警員抄牌「手腳慢」,叉腰狂罵警員足足3分鐘,圍觀途人都看不過眼反唇相譏,其間有人叫途人「食屎」,更一度取起雨傘在手作勢。惟該名警員全程表現克制,更茬~人冷靜「唔好同佢嘈」,不但博得在場市民力撐拍掌稱讚,更獲網民及上司激讚他EQ高及專業。

涉事私家車司機原來是資深傳媒人、《新報》前社長馮兆榮,他昨日回應查詢時承認違例切線、妻子脾氣亦較躁,但強調仍「撐」她,並指警員抄牌時間太耐,做不到「情理兼備」。

馮稱,由於事發前接通知有朋友在瑪麗醫院情況危重,才違例被交警截停。馮承認違反交通條例不對,指事件「本來好小事」,但質疑警員未能做到「情理兼備」,他們要求警員快一點,但對方卻「歎慢板」,抄足20多分鐘仍未完成。「不要當我是《新報》前社長,我是普通人,人有七情六慾,會發脾氣。」

警茬~人冷靜:唔好同佢嘈

片段長約3分鐘,現場是德輔道西近威利麻街西行線,據悉事發前日(周日)下午,一輛私家車疑因在威利麻街南行違例右轉德輔道西,被警員截停抄牌。其間車內一名婦人涉指罵在場圍觀途人,警員見狀即茬~人冷靜:「唔好同佢嘈,我都唔出聲,唔好同佢嘈。」

有人轉而針對警員狂罵:「抄你就快快脆脆......寫個幾個字寫半個鐘!抄牌唔識抄呀?要我教你抄呀?你都黐線!食屎啦......死佬!」警員雖被臭罵,但未有動氣繼續抄牌。

有人見警員面不改容,站出車外繼續臭罵:「捉賊冇咁勤力,抄牌咁叻......死佬,食屎啦你!浪費納稅人錢,想唔剷你都唔得,我要救命呀!我要去瑪麗醫院......」更一度欲搶去警員手中告票,並揚言要向警方投訴。

此際警員終開聲警告對方,圍觀途人見狀齊撐警員:「阿Sir唔使驚!有我]同你做證,阿Sir英明!」。最終婦人與同車男子驅車離去,但離開時仍唸唸有辭:「抵你成世做差佬,做死一世!」

據悉片中冷靜的高級警員姓張(見圖),綽號「獅子」,隸屬港島交通部,當差20多年,他昨日傍晚回應事件稱,票控一般只需約5分鐘,不過,今次礙於女事主不斷指罵,故整個抄牌程序或拖延至10分鐘內完成,也不至於如女事主所言「抄鬙b個鐘」。

西區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李占安回應稱,警員已按程序辦事,可能是市民心急有所誤解。李亦讚揚相關交通警員「好專業」。

網民嘆「阿Sir都係打份工隉I」

有網民留言:「我好少讚香港警察......今次真係要讚下(鵅^呢位阿Sir EQ高,夠克制。」亦有網民感嘆:「阿Sir都係打份工隉I」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